传陈敏尔强迫女儿堕胎 只为效忠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受香港事件及美中贸易战的冲击,中共权斗加剧,网上再次出现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将成为习“接班人”之说,更有人翻出陈的旧事,称其为效忠习,拆散女儿家庭,强迫女儿堕胎,导致其女犯上严重抑郁症。

据中共政府网消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5日会见到访的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期间王瑞杰提到与他一起访华的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并说希望此次会议能为两国的下一代领导人铺路。

王瑞杰被认为将成为第4位新加坡总理,而接待他的陈敏尔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是习家军的重要代表人物。

中共大外宣《多维》也高调报导此消息,并强调了王瑞杰的接班人身份,以及王瑞杰与陈敏尔两人的呼应话语。

这被认为是一个习近平接班人浮现水面的重大信号。

中共十九大上,有望入常的陈敏尔与现任中共副总理的胡春华双双落选常委,加上习近平次年两会修宪打破连任限制,使中共“接班人”一说一度退烧。

如今受香港反送中运动及中美贸易战的冲击,中共党内权斗加剧,再次出现了习接班人已确定等传闻。

受香港反送中运动及中美贸易战的冲击,中共党内权斗加剧,再次出现了习接班人已确定传闻。(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5日,有北京内部人士透露,陈敏尔即将进京,作为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具体分工仍然未定。

至于陈敏尔被选中的原因,消息人士称,是因习近平真正信任的人几乎寥寥无几。而之江新军的陈敏尔,由于行事低调,也没有民愤,深得习的信赖。

2016年上半年网络上流传一个说法,也可以看出陈敏尔效忠习近平,已经到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地步。不过消息未经证实。

一位网络匿名人士撰写的《访浙琐记》中谈到,陈敏尔拆散女儿家庭,坚决向习近平站队的事。文中说,曾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的斯鑫良,是令计划家族余党、浙江首虎。

但斯鑫良也是陈敏尔的政坛恩人,陈敏尔的女儿嫁给了斯鑫良儿子斯力。但是,斯鑫良2016年因令计划案初被抓后,陈敏尔为了与斯鑫良和令计划集团切割,不顾斯鑫良儿子反对,强行让女儿堕胎。

斯鑫良在囚禁中得知痛失唯一孙子,老泪纵横。陈敏尔女儿失夫又失子,此后陷入严重抑郁症中。而陈敏尔则因此由贵州省长顺利晋升为贵州书记。

十九大前夕,江派指定的接班人、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陈敏尔又调任重庆市委书记,进而在十九大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现年59岁的陈敏尔,曾在浙江工作31年,历任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副书记。习近平在2002至2007年主政浙江时,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在陈的管理下,“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刊发了200多篇习的文章,并于2007年出书。

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后,陈敏尔先后被提拔为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7年7月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习近平曾于2019年4月15日至17日到访重庆,陈敏尔及习的随行人员陪同考察。

对此,不少观点认为,习近平选择到重庆考察“脱贫”问题,主要是替陈敏尔捧场、撑腰打气。

不过有观点认为,对于陈敏尔即将赴京出任常委一事,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这种人事变动,对中共来说极为罕见,而且“动静太大”。但是不排除先将陈敏尔调进北京担任要职,再向未来的所谓储君角色过渡。

对于中共接班人一说,外界也不看好。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从来没有形成过一个稳定有序的权力交接模式,中共权力的承袭和接替背后,都是激烈血腥的残酷政治斗争。目前,陷入严峻困境中的中共政权,已经无法依靠政治斗争和内部清洗来完成接班人承袭,因为处于风雨飘摇的中共专制制度随时可能走向解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接班人”浮现 陈敏尔将顶掉某个常委?
相关链接:传陈敏尔或调京入常委序列 李小鹏接任重庆市委书记
相关链接:传陈敏尔强迫女儿堕胎 只为效忠习近平
相关链接:红二代并非铁板一块 有人想把江山交还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