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49岁生日 捐建第115所小学落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刚刚度过49岁生日的古天乐,22日与宣萱等一众主创在香港出席新片《犯罪现场》的首映礼。受访时,他表示生日愿望是希望身体健康,因有健康才可做其它事。相比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多部影视剧的角色,更引人关注的是他的慈善事业。据陆媒报导,古天乐在49岁生日之际,他所捐建的第115所小学也已落成。

10月21日是古天乐49岁的生日,第二天,他与宣萱等一众主创出席主演电影《犯罪现场》首映礼。剧组特别准备蛋糕,为已过生日的他和将过生日的姜皓文庆生。过程中发生一段小插曲,一女粉丝在台下用普通话大叫:“我是古天乐的老婆。”虽引起一阵骚动,但在台上的古天乐处变不惊,十分淡定。

古天乐受访时透露,今年的生日与家人在一起庆祝。因担心交通问题,未能像往年那样与粉丝聚会。

在电影的宣传文案中,古天乐特意提及自己在电影中与宣萱“有一段感情戏”。

古天乐和宣萱是多年的好友,并且“男未婚女未嫁”。尽管很多粉丝都心心念念他们能“在一起”,但戏里戏外都非常默契的两人,在前不久的路演中表示:“希望18年后再合作。”

宣萱在现场笑说,已送了生日礼物给古天乐,并保证他一定喜欢。她指,每年都会记得朋友的生日,因为记在记事本上,每有朋友生日就会发短讯祝贺。古天乐笑说也记得宣萱的生日,不过遭宣萱“反驳”:“但迟了一天,一辈子都记得。”

古天乐在庆生之际,许多媒体都聚焦其慈善事业。

据新浪网报导,前不久,古天乐在大陆捐建的第115所小学已经竣工。这所小学是“荔波第五小学”,其中它的教学楼有一栋是古天乐基金会捐建,在“慈恩基金会”的捐助列表中可以看到被命名为“荔波第五小学古天乐第115教学楼”。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古天乐便以个人名义在大陆偏远的贫困地区捐建小学、教学楼或宿舍,还建水窖、医疗站等。

2009年,他捐建的第一座小学在广西岭景镇落成并投入使用,也是在这一年,他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会”,并赢得了“古校长”的称号。

古天乐49岁当天,有粉丝统计,“古天乐基金会”已经捐建了123所学校(包括教学楼)、19所医疗站。其中学校捐助额达到3743万港币,总共捐款额达到3788.5万港币,另外还有750眼水窖未统计,估计如果加上,其捐资总额足有4000万港币。

目前,在“慈恩基金会”的最新捐助列表中,“古天乐基金会”所援建的学校已经排到了123所。而在2019年的最新捐助信息中,“古天乐基金会”又新捐助了一座医疗站。

古天乐捐建的每所学校,之所以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个人捐款项目,按照香港慈善工会的规定,必须以捐款人名字命名;二是因为古天乐表示,以他的名字命名后如果出了建筑质量问题,可以直接找他。

为了避免“豆腐渣”工程,古天乐常派人监察学校工程的质量,甚至他自己秘密做义工,到乡村探访建校工程。

在慈善事业上十分慷慨的古天乐,对自己却很很抠门。有次参加某活动,他被意外拍到仍在使用多年前的滑盖式旧手机,令网友十分惊讶。古天乐对慈善事业的一贯坚持,让他成为网友口中“香港唯一不能黑”的演员。

有媒体披露,在《犯罪现场》后,古天乐今年还有17部电影等待上映。他全年无休地拍戏,“钱都拿去盖小学了”,网友不胜感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