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证实 卡车货柜39具尸体均为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英国警方周四证实,在英国卡车货柜内发现的39具尸体,全部是中国籍,警方还在辨识死者身份,货柜车司机因涉嫌谋杀已被逮捕拘留。

英国警方周四表示,死者全都是中国公民,其中8位女性,31位男性,他们中有1名未成年。确定受害者身份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驾驶这辆货柜卡车的北爱尔兰25岁司机罗宾逊(Mo Robinson),已遭警方逮捕拘留。

警方接获当地急救服务机构通报,于周三凌晨1点抵达事发地点埃塞克斯郡的沃特格雷德工业区(Watreglade Industrial Park)后,发现白色货柜卡车内有39具尸体。在此之前,有人先打电话叫救护车。

导致死亡的具体情况仍不清楚,但货柜车似乎低温控制,这类货柜车温度可低至零下25度。

英国首相约翰逊事发后随即推文,对死者和他们的家人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对埃塞克斯(Essex)的悲惨事件感到震惊。我将定期收到最新消息,内政部将与埃塞克斯警察局密切合作,确定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与所有丧生者及其亲人同在。”

英国道路运输协会表示,这起事件种种迹象指向人口贩卖

道路运输协会首席执行长理查德•伯内特:“这不是移民自己一定要藏进卡车,而是人口贩子收了钱,然后不择手段把人塞进卡车。”

英国国土部已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将深入追查,这起悲剧是否也是一起跨国人口贩卖(human trafficking)的案例。

截至目前,中国外交部或中国驻伦敦大使馆都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