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奥尼尔力挺莫雷 小粉红抓狂频爆种族侮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素有“侠客”之称的NBA著名中锋球员奥尼尔,在新赛季开幕当天面对媒体镜头公开力挺莫雷的言论自由,随即遭到中共网军小粉红们”的疯狂围攻。大批“粉红”涌入奥尼尔的微博对他进行人身攻击,甚至集体失控留下“黑鬼”、“黑奴”等明显带有种族歧视的辱骂。有网友感叹中共的仇恨灌输,已经令粉红们丧失了基本的判断力,连起码的言论自由与语言暴力的区别都分不清。

NBA休士顿火箭总管莫雷(Daryl Morey)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挺香港言论引发的风波,至今仍在不断发酵之中。在中共官媒以停止转播要挟NBA,以及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窝里反”对莫雷施压后,已退役的NBA传奇球星“大鲨鱼” 奥尼尔(Shaquille O’Neal)日前又因公开发声力挺莫雷而遭到中共网军的围攻。

在奥尼尔的微博账号上,日前新发的帖文下被大批涌入的中共五毛、小粉红洗板灌爆。这些中共网军集体失控,公然群体辱骂奥尼尔“Nigger”、“黑鬼”、“死胖子”、“shit”,或者大骂“你可以滚了”、“不愧是黑奴”、“支持911(恐袭)”,还有粉红在留言中大爆粗口骂脏话,并声称“这也是我们的言论自由”。

微博管理员并未对这些颇为敏感的言论进行惯常的屏蔽,显示官方对此类攻击持默许纵容的态度。

众多小粉红对奥尼尔进行种族侮辱,管理员未进行任何删除。

那么奥尼尔究竟说了什么话,竟然让中共的小粉红、大五毛们如此抓狂呢?

据了解,NBA新赛季22日晚正式揭幕开赛后,奥尼尔作为嘉宾在TNT电视节目《NBA内幕》(Inside the NBA)中受访时,针对近日莫雷挺香港引发的政治风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奥尼尔表示,言论自由是美国最核心的价值观,在美国“我们被允许说出我们想说的事,我们也可以不受限制的对于不公不义的事发声。”他补充说道:“如果有人不能理解这点,那是他们自己所要面对的事。”

“莫雷是对的。”奥尼尔强调:“当你看到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不公不义的事情时,人人都应该有权说‘那是不对的’,而这正是他(莫雷)所做的事。”

不料,奥尼尔的这番在西方人看来最正常的言论,竟然惹怒了中共网军,随后就遭到了小粉红们的凶猛攻击和谩骂。

对此,也有很理性的中国网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批评小粉红等中共网军的思维逻辑和行为动机都存在严重的扭曲和偏差。

有网友发帖质疑:“为什么有人会把人身攻击跟言论自由画上等号呢?(粉红们)对言论自由的理解也太过偏差了吧?”也有网友跟贴说,“五毛,傻傻分不清。”

还有网友指出,“躲在幕后操控的是中共土匪党,真正破坏一国两制的也是中共土匪党,香港的现状就是一国二(恶)制的照妖镜(魔镜),这就是中共土匪党的真实面目(本性)。”

据公开的资讯,奥尼尔的英文全名为Shaquille Rashaun O’Neal,昵称“大鲨鱼” (Shaq),是前美国NBA联盟的职业篮球运动员及说唱歌手,目前担任电视节目NBA内幕的球评。

奥尼尔身高7英尺1英寸(216公分),体重325磅(147公斤),在禁区的进攻主宰能力特别强,其灌篮的震撼力强悍,是NBA史上最杰出的中锋球员之一。

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奥尼尔先后效力过六支球队,共4次夺得NBA总冠军,并于2000年获得NBA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三次获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