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货柜藏尸案震惊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冻柜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英国艾塞克斯郡货柜车藏39尸案令世界震惊,与这个案件有密切关联的比利时的众媒体亦聚焦于此案。有比媒分析指出,由于涉案的冷冻货柜车是从比利时港口出发的,需跨海抵达艾塞克斯郡的港口并经检验才能登陆,故人贩子使用冷冻货柜来藏匿偷渡客,可能是想避免搜查人员用仪器检测到柜中热源而露馅。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工业区内23日凌晨袭发现的39名罹难者,今已确认全部为中国籍人士。外界均推测,这些人应该是偷渡客,藏入冷冻货柜的目的是试图躲避沿途的检查。

据多家比利时媒体报导,济布鲁治港口执行长库恩斯(Joachim Coens)和济布鲁治市长戴弗(Dirk De Fauw)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货柜车是从比利时港口出发,济布鲁治(Zeebrugge)出发,再跨海抵达艾塞克斯郡的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

在港口每个货柜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再贴上封条,此后的行经路线均有摄影机监控。要在没有人发现情况下破坏封条并让39人进入货柜之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这39人很可能是在抵达济布鲁治港口之前就已经进入了货柜。

为了避免货柜中藏的人在港口检测时被仪器探查出热源而发现有偷渡者,蛇头便蓄意选择用冷冻货柜来藏人。因为冷冻货柜通常更密封,又可利用冷藏的低温,扫描仪不容易检测到内部热源,也就不容易发现藏有偷渡客。

不过这一次看来偷运者在实际操作中有严重失误,导致这数十人在冷冻的货柜中死于非命。

报导称,济布鲁治港以货运集散港知名,每天密集往返英国, 侦查非法移民并非主要业务,因此有可能成为犯罪集团下手目标。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