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渗入供水系统 加州900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近期,美国各地饮用水致癌物质的问题引发关注,而加州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显示,加州有多达900万居民所使用的饮用水含有一种名为全氟及多氟烷基化合物的化学成分PFAS,该污染物质被认作会导致癌症。来看报导。

报告显示,简称PFAS的全氟及多氟烷基化合物,已经被证实遍布在900万加州居民的86个供水系统中,而在全州范围内被抽查的600口井中,有300口含有PFAS。

美国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署(Agency for Toxic Substances and Disease Registry)在2018年的报告中指出,PFAS可以造成肝损伤、生育能力低下、肥胖、哮喘、内分泌紊乱和肾癌等疾病。

而作为一种耐久性化合物,PFAS已经被广泛运用于日常生活中。食物包装、耐污防水涂料、化妆品、厨具及灭火泡沫等数百种产品都可能含有PFAS。

虽然美国环境保护署已将其认定为新兴污染物,但由于其复杂的结构及繁多的品种,至今尚未有明确的限制法规出台。

目前,南加州的许多社区也都难逃该污染物质的魔爪。洛县、橙县、圣贝纳迪诺县的饮用水中也都检测出含有该化学成分。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