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吁加拿大学习美国 反制顺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受美国经济上的制裁,中共与美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同意购买5百亿美国农产品,以换得高额関税的推迟追加。加拿大如何扭转中共高额顺差带来的困境,来看报导。

近日,加拿大前总理哈珀以个人身份访问台湾,抨击中共对西方国家的顺差政策,必将遭受反制。

谢田教授:“我很高兴哈珀提到这个顺差的问题,中共对美国的顺差这么大,一年3000-4000亿美元,美国受不了了,美国不愿意再被宰割了。所以美国要打这个贸易战。”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访问温哥华时,也就此分析了中美加的贸易关系。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之所以加拿大没有感觉到这种大规模顺差的那种痛楚,那是因为你们从美国的顺差上得到一些补偿,所以加拿大总体的逆差没有那么严重。”

2018年底美墨加三国签订新的边贸协议,并各自在本国, 努力推行此协定的批准与实施。墨西哥率先通过。谢田教授呼吁,面对未来高额顺差带来的痛苦,加拿大应该坚定的支持美国。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第一要坚持那个新的美加墨协定,然后呢,跟美国站在一起,可以看看美国怎么做的,看看美国怎么逼着中共,迫使中共就范。加拿大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并且应该学习美国这种比较传统的保守主义的方式。只有这个才能真正的面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侵蚀。那美国从中美贸易战得到的呢,加拿大也应该同样去得到。”

新唐人记者李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