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费激增获利衰退 亚马逊盘后跌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众所瞩目的热门科技股亚马逊周四(24日)发布了逊于预期的第三季财报获利。财报显示,其营业额增长24%至700亿美元,优于FactSet统计的683亿美元,显示其推动的一日免费配送的服务刺激了消费需求。但每股盈余4.23美元(获利21亿美元),差于市场预期的4.59美元,且低于去年的5.75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首度单季获利同比衰退。

亚马逊2018年获利达创纪录的100.7亿美元,较2017年的30.3亿美元飙升2.3倍,该公司直到今年第二季的获利都维持同比增长的态势。该股周四上涨1.1%至1,780美元,但由于第三季财报让投资人失望,盘后股价下跌约7%(一度重挫9%)。

该公司表示今年以来花费在一日免费配送的金额近10亿美元,预估第四季该支出将攀高到15亿美元。公司还预期在云服务(AWS)和广告促销的费用也将攀高,预估第四季的成本费用将更沉重。

亚马逊亦估计第四季营收为800亿~86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874亿美元,凸显公司预期年终假期消费平淡无奇。

亚马逊第三季营业净利为32亿美元,较一年前的37亿美元下滑14%,主要反映该公司正进入投资成本沉重的循环周期,公司估计第四季净利将达12亿~29亿美元之间,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2亿美元和去年的37.9亿美元。

其中,投资人最关注的云服务第三季营收90亿美元,稍低于预期的91亿美元,年增率35%也为2015年以来最低(去年同期增长46%),贡献净利达22.6亿美元,虽较一年前增长9%,但差于预期的25.5亿美元。显示微软Azure云运算的竞争已压缩亚马逊云服务的增长空间。

此外,亚马逊来自美国电子商务的营收为426.4亿美元,营业净利达12.8亿美元,但海外的电商营业额183.5亿美元,营业亏损3.86亿美元。自2017年并购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第三季营收41.9亿美元,同比下滑1.3%,环比也减少3.2%。

亚马逊今年股价上涨18%,稍差于标普的20%,较过去几年倍数飙涨的态势明显放缓,周四的股价市值为8,800亿美元,与今年股价稳步大涨、市值1.08兆美元的微软差距逐渐拉大。

在财报发布后,华尔街投行仍然看好亚马逊长期的展望。麦格理(Macquarie)和蒙特娄银行(BMO)给予“跑赢大盘”的评级,目标价分别设在2,200美元和2,280美元。高盛和美国银行仍给予“买进”的建议,目标价分别为2,350美元和2,250美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