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新疆中学校长被判19年 罪名不详

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第二中学校长哈哈尔麦·阿合曼,日前传出被中共当局判刑19年,刑期至2037年4月4号,但罪名和关押地点都不详。据了解,阿合曼是哈萨克族人,担任校长多年,曾多次被当地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突然被警方抓捕,送进一个教育集中营关押,今年10月又传出被判刑的消息。

2. 北京香堂村业主发公开信 继续维权

北京政府强拆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小产权房”事件,仍然在发酵,继日前群体维权之后,10月25号,业主们又在网上发表公开信,指称政府强拆违法。

3. 做目击证人 梁颂基张五洲被判刑

广州维权人士梁颂基张五洲,因做目击证人指证警方殴打女律师,被警方指控“寻衅滋事罪”,案件10月25号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宣判,梁颂基被判刑一年半,张五洲被判一年零四个月。二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求上诉。

4. 紫阳尘肺病患者北京做宣传

陕西省紫阳县的尘肺病患者因维权屡遭打压,不敢回家。10月25号一群人前往北京,在街头做义务宣传,告诉人们远离粉尘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