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伊朗 美军首度部署沙特4架B-1B轰炸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为了震慑伊朗,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25日发布消息,首次向沙特派遣B-1B轰炸机,同时,派驻中东的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延长驻扎至少到下个月。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周五(25日)发布片段,宣布将首次向沙特派遣B-1B轰炸机。影片显示,至少4架来自第28战斗机联队的B-1B轰炸机,由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起飞,于苏丹王子空军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PSAB)着陆。不过,未透露部署数量及逗留时间

苏丹王子空军基地位于利雅得南部80公里处,曾经是美军在海湾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曾驻有美军联合空战中心,2003年8月26日,美军将基地交还给沙特政府。该基地距波斯湾约321.8公里,虽比位于卡达首都杜哈西南35公里的乌代德空军基地(Al Udeid Air Base)远,但仍在伊朗弹道导弹的射程范围内。

B-1B与B-52一样能从多个载体发射远程巡航导弹。据悉,B-52轰炸机能搭载核武和传统武器,载弹量可达7万磅(3.2万公斤),能执行战略攻击、空中密接支援、空中阻绝,进攻型制空(Offensive Counter Air)与海上作战等各式任务。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GSC)B-1B计划要项监视官(PEM)罗斯中校曾表示,改装团队以移动内部舱壁的方式,将B-1B的中间弹舱扩大,使其能搭载的弹药长度,自180吋(约4.57公尺)延长至269吋(约6.83公尺),故可用弹药种类自24种大幅增至40种。

另外,林肯号航母原定结束中东任务后,前往美国圣地牙哥海军基地驻扎,但因应中东紧张局势,截至24日仍在北阿拉伯海执勤,战斗群将继续驻扎中东,救援航母则仍在东海岸进行维修。

林肯号航母上的第7舰载机联队(Carrier Air Wing Seven)则包括:F/A-18“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s)战机、EA-18G“咆哮者”(Growler)电子作战机、E-2“鹰眼”(Hawkeye)全天候空中预警机,还有来自多支战机中队,能执行各式战斗任务的战机轮值。

伊朗被指背后主导沙特炼油厂攻击爆炸事件后,美军就不断向中东增兵。五角大楼9月动员1支“爱国者”飞弹(Patriot)炮兵连、4套“哨兵雷达”(Sentinel radar)系统,还有约200名支援部队,又增兵3,000人到沙特。10月11日又宣布,派了两支战机中队、1支空军远征联队、两支爱国者飞弹炮兵连,以及1支“萨德”(THAAD)飞弹炮兵连到当地,但从未提到轰炸机。

如今派出轰炸机,或表明美军拟在沙特长期驻扎,并在沙特基地建立总部以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