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维权人士赖本富冤狱释放 状告公安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重庆维权人士赖本富,因房屋被强拆而上访,借住朋友刘富祥家一晚,不料当天刘家也遭到强拆,刘家四人被以妨碍公务等罪名抓捕,赖本富以从犯抓捕,关押近一年后不起诉被释放。上周出狱才得知母亲和妻子已去世,10月23号,赖本富状告当地公安局违法,并要求撤销其罪名。

10月17号,赖本富被不予起诉释放,获释后才得知他的母亲和妻子已经去世。23号,赖本富向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控诉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的违法行为,并要求撤销其罪名。

重庆维权人士赖本富:“当地政府拆我的房子,十多年都没解决,我就上访,有一天到我朋友家里面住一晚上,他们拆他的房,先抓他们后抓的我,我家里面有老的90多岁了,妻子也患病,没有人照顾,他们一点都不人道,在里面我经常写控告,说我是冤枉的,根本不理。”

刘富祥的门面房位于重庆九龙坡区石桥铺石新路202号,去年11月9号,遭到暴力强拆同日,赖本富以从犯的罪名在重庆市医附一院,其妻子的病床前被抓。

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他一个副食店都没了啊,拆去了啊,他好像没有地方住,他老婆得了癌症在那个重医,他被公安抓了,关了将近一年,放出来了,检察院不起诉他了,他的母亲也死了,老婆也死了,当时他不知道,因为那个公安在乱作为啊。”

目前刘家四人包括,刘富祥、儿子刘汗,侄女刘小丽及她丈夫还在狱中,赖本富在刑事申诉状中,还要求依法确认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勾结黑恶势力,强拆刘富详家的房屋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侮辱罪、强迫交易罪。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