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以LINE联系 蔡英文盼尽速交陈嫌事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香港杀人嫌犯陈同佳,传出要台湾大选后,来到台湾,港府昨晚坦言已经和台湾联系,沟通陈同佳的赴台安排。台湾陆委会今天凌晨,再发声明表示,港府的责任感及嫌犯的真实意愿,是本案的唯一关键。港方无须多言,只要付诸行动。对此,中华民国总蔡英文表示。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觉得现在消息是有一点混乱,我们也不知道谁是真正可以代表陈同佳,那同时我们也指定了一个窗口,可以跟我们执法单位来联络,那我们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尽快的把人,这个嫌犯,这个事证,还有相关所掌握的事证,可以交给我们,让我们可以尽早的展开完整的侦查,跟审判的程序。”

中华民国刑事局26日上午指出,香港警务处昨晚透过LINE和“两岸科”窗口联系,表示陈同佳与其家属,愿意来台投案,希望获得刑事局帮忙。刑事局对此表示,已同意提供必要协助,希望循往例派员,赴港带人。因陈同佳现在属于自由身份,是否来台投案,仍要看他自身的意愿,所以目前还无法判定,陈同佳赴台的时间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