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干燥引爆凶猛山火 加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周五,洛杉矶县的提克山火在高温、干燥和大风的三重作用下,继续在洛杉矶西北山区肆虐。由于火势失控,加州州长纽森,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派州府资源,协助灭火,来看报导。

截止周五上午,提克山火已经烧毁4300英亩土地,导致超过4万人被强制撤离,14号公路部分被封。而大火已经造成有6处房屋被烧毁,另有15,000栋建筑受到威胁。

据悉,提克山火的爆发时间为在24日下午1点45分左右。在圣安纳大风的推动下,一夜之间,山火越过了14号公路,并迅速吞噬4000多亩土地。

当局表示,火灾地点的风速达到每小时60英里,加上接近100华氏度的高温,种种不利天气只怕会加大灭火难度。截稿时,当局已经部署了约600名消防员,但也仅有5%的火势得到控制。

为了加大灭火力度,加州州长纽森也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向消防部门提供更多资源。至于火灾原因则仍在调查中。

此外,周五当日,洛县柔斯密市的一个高尔夫球场附近也爆发野火,但火势很快被控制。

专家表示,本周的大风干燥天气时引爆各处山火的罪魁祸首。目前,气象局已经向南加地区发出极度火灾红色预警,而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则已经采取断电防火的措施,导致3万多居民的电力供应被切断。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