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游行 抗议加泰罗尼亚独立领导人被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自西班牙最高法院对9名加泰罗尼亚独立领袖判刑以来,该地区的抗议活动不断。周六(10月26日),亚泰罗尼亚人再次走上街头,要求释放被拘押的加泰领袖。

本周末,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人们再次上街抗议,主办方希望今次人数能超过之前50万的纪录,当地警方估计游行人数为35万。

人群中不乏看见写着“自由”字样的标语和加泰罗尼亚的旗子。他们要求西班牙政府“特赦”倡导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的9名领导者。

10月14日,西班牙最高法庭对包括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副主席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在内的9人,判处9至13年有期徒刑,罪名包括煽动分裂、挪用公款等。容克拉斯刑期最长为13年。

加泰罗尼亚2017年10月1日进行了独立公投,当时约43%的加泰罗尼亚人参加投票,其中9成赞成从西班牙独立出去。

对此西班牙政府态度坚决,认为公投违反宪法。西班牙法庭随后开始对倡导加泰罗尼亚独立的领导人进行审判。

支持加泰独立的人认为对这些人判刑是政治迫害,而支持西班牙政府的人则认为这是维护国家统一完整的必要行动。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工业区和旅游胜地,其首府是著名的巴塞罗那。占西班牙总人口15%的加泰罗尼亚,贡献了全国20%的GDP。

加泰罗尼亚人拥有自己的语言,与西班牙之间的独立纷争可追溯到300年前,其渊源错综复杂,该地区在西班牙1978年宪法框架下被赋予自治权。

对于他们要求“特赦”容克拉斯等人的诉求,西班牙代理总理桑切斯此前已表示,坚决执行法庭判决。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