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万人集会控诉警暴 受伤不敢求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周六晚,香港医疗专职人员在遮打发起“尊重人权 克制警权”集会,有伤者表示,因怕警方滥捕不敢求医。有医生控诉警察阻挠救援,而警员家属则希望港警为良心做事。

记者梁珍:“今次由医护专职人员发起的集会,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书。集会时间是从晚上六点到九点,我们看到现场参加集会的人士,已经将遮打花园挤到水泄不通。”

大会宣言批评,医护界面临白色恐怖,警方多次荷枪实弹进驻医院,同时警方滥暴亦令很多伤者不敢求诊,重申医疗专职人员永远会站在“鸡蛋”的一方。

有参加集会的香港医生强调为公义,一定要站出来。

香港医生FRANCES: “在大是大非面前,是避无可避。我想如果我们医护人员见到一些病人因为受伤不敢去医院,因为怕被警察抓而不敢去医院,而我们都不出声,还有谁敢出声?我们医护人员一定要第一线走出来的。”

不少市民带上口罩反蒙面法,并谴责警察滥捕,包括一名警察家属也参加集会表示支持。

警察太太C小姐:“我是支持示威人士的。我觉得香港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对的。而且警察真的是有滥捕。做出的种种行为就是执法不公平。希望他们(警察)都是要拿出自己的良心,尤其是不要只是对年轻人,对任何人都不要蓄意的去拘捕他们,或者去凶他们。”

香港市民邓先生:“受过伤的这些人,或者受了枪伤的那些人,(政府)都阻止他们去接受治疗。所以,我觉得香港政府不可以这样做。这些医疗人员真的很努力,也很勇敢,走出来说话。”

现场播放一段声带,一名伤者表示因怕警方滥捕不敢求医。亦有片段显示前线急救员遭警员暴力阻止救援工作。大会宣布有过万人参加集会。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忠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