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货柜案 英媒:还有2个货柜逾60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震惊国际社会的英国冷冻货柜39人死亡案,据媒体披露,这只出人命的货柜只是整批3个货柜中的其中一只货柜,其他偷渡者超过100人,另有2个货柜下落不明。警方目前又逮捕一名20多岁的北爱尔兰男子,本案至今已逮捕5名嫌犯。

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警方原本称39名死者全为中国籍,但后来传出恐有多达20名越南籍人士是持伪造的中国护照。在死者身份尚未确认之际,受害者亲属表示,当初有超过100人进入要前往英国的3个货柜,但只有2个货柜抵达终点,第3个冷冻货柜因行程延误,才造成这起惨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警方目前朝向越南社群追查死者身份。但由于死者携带的身份证件非常少,必须仰赖指纹、DNA,以及刺青、疤痕等特征来辨别身份。

报导指,因越来越多越南亲属出面表示亲人可能进入了死亡货柜,除了一开始传出给父母发出死前简讯的26岁越南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译音)之外,还有20岁的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译音),以及19岁的裴氏南(Anna Bui Thi Nhung,译音)和阮廷度(Nguyen Dinh Tu,译音)。

其中,阮廷度的妻子说,数个月前他曾要求协助筹措1万1000英镑(约1.4万美元),想经由德国偷渡到英国。但10月21日和他失去联络。她说,“我现在有一大笔债要还,失去希望,也没有力气做任何事情。”

阮廷度的父亲则表示,他们在英国的亲属说,阮廷度在货柜里,他们本来应该要去接应点接人。

目前这起案件已经逮捕5人,最新则是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0多岁的北爱尔兰男子,他驾驶的卡车也被扣押。而驾驶这只死亡货柜的25岁罗宾森(Maurice Robinson),他被控39项过失杀人、共谋贩运人口、共谋协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钱等罪名。

另3人分别是住在英格兰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同是39岁的马赫夫妇(Joanna and Thomas Maher),与一名48岁北爱尔兰男子在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被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近20名越南人失联 疑命丧英国冷冻货车
相关链接: 货柜藏尸案国籍待验 BBC:蛇头向越南藉家属退款
相关链接: 39名中国人货柜车冻死 英国警方抓4嫌犯
相关链接: 39人葬身集装箱 揭秘中国偷渡客的死亡之旅
相关链接: 英货柜藏尸案震惊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冻柜有玄机
相关链接: 骇人!保加利亚进口 英货柜车惊见39具尸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