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国总统胞弟贩毒罪 知情囚犯狱中遭枪杀灭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胞弟安东尼奥走私数吨古柯碱入美案本月2日开庭审理,中旬被判贩毒罪成,他在审讯期间曾指控哥哥叶南德兹涉贪。一名被指知悉运毒内情的囚犯26日在宏都拉斯监狱,被囚犯开枪打死。

遭枪杀身亡的囚犯梅萨(Magdaleno Meza)去年6月因洗钱罪,被囚于厄尔波索(El Pozo)监狱。从监控器显示,梅萨在大门口,似乎被狱卒问话,一名狱卒走到左边,似乎在开启大门门锁,突然门被开启,冲出几名囚犯,一名囚犯拿着枪二话不说,就对着梅萨开了数枪,他就倒地不起,其他人则纷纷逃避。

梅萨的律师查赫图尔(Carlos Chajtur)表示,梅萨遇袭,是对方不希望他说出有关毒品交易的资讯,以防梅萨有机会到美国作证。

查赫图尔说,曾要求把梅萨运往高级别监狱,但疑似宏都拉斯政府从中作梗,一直未获安排。总统办公室暂未置评。

美国联邦检查官芮奇曼(Jason Richman)此前表示:安东尼奥(Juan Antonio Hernandez)有现任总统罩着,而这位总统从‘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大毒枭那里收受数以百万美元贿款。古兹曼曾亲自把100万美元送交至被告手上,转交给他哥哥。

芮奇曼说,安东尼奥“多年来都隶属政府资助组织”在美分销古柯碱,目标是赚进数百万美元的财富。

安东尼奥遭控的罪名共计4项,若遭定罪,将面临5年至终身的徒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