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传“200美元油画”估价竟逾千倍 女子喜极而泣

英国 BBC 电视台播出的《鉴宝路演》节目(Antiques Roadshow)开播至今已有 40 多年,在 2017 年 6 月抵达美国宾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吸引将近 5000 人带着各种老物件去估价,其中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手持的物件是一件“宝藏”时惊讶不已,包括带去家传油画的一名年轻女子

这名年轻女子告诉该节目的估价师希尔芙蒂(Meredith Hilferty),这幅画是在奶奶过世后留给她的,在奶奶生前一直挂在她床头上。

女子在节目上说道,“我猜是奶奶的父亲在上世纪 40 年代左右,当她在度假农场里度过夏天之后送给她的,那年她 19 岁。”

年轻女子带着一幅奶奶留给她的油画参加《鉴宝路演》(Antiques Roadshow)节目,听见估价师希尔芙蒂(Meredith Hilferty)说出价格后惊讶不已。(图片来源:WITF / Facebook)

这位孙女原本不肯定这幅图画究竟是油画还是印出来的,不过有一天,有一只蚊子不知怎的飞进玻璃和画纸中间,帮她解开了这个谜。

她说:“我把它拿到前庭打开,想拿出那只蚊子,好让我带这幅画去学院,结果有点被吓到了。我立刻把玻璃盖了回去,因为它看起来好像是真画。”

她的家人曾在 1998 年给这幅油画估价,当时的估价师认为它价值 200 美元;6 年后,他们再一次给这幅油画估价,当时被推断出来的价格是 250 美元。

这位年轻女子把油画带上节目只是为了碰碰运气,没想到希尔芙蒂告诉她,这幅油画不只货真价实,还非常值钱喔!

它是法国画家亨利 · 弗朗索瓦 · 法尔尼(Henry Francois Farny)1892年的作品,这位画家在 19 世纪末定居于美国宾州,和塞内卡(Seneca)和苏族(Sioux)印地安人结为朋友,跟这两个印地安部落一起过着“非常与世无争的生活”。

这幅油画上面的笔触宁静温和,反映出法尔尼绘画这幅作品时的生活。而在法尔尼逝世多年后,他的画作价格飙升,成为值钱的宝藏。

得知油画的价值介于 20 万至 30 万美元之间,女子当场说不出话来。(图片来源:Lakeland PBS 视频截图)

希尔芙蒂告诉这名女子,这幅油画的价值介于 20 万至 30 万美元之间,令女子当场说不出话来,难以置信地哭了。

谁能想到一幅家里传承下来的油画竟然这么值钱?不过,对这名孙女来说,比起油画的价格,作为奶奶留给她的东西,它的纪念价值才是最珍贵的吧!

法国画家亨利 · 弗朗索瓦 · 法尔尼的画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法尔尼1900年的水彩画。(图片来源:怀俄明大学官网/公有领域)

──转自《美丽日报》

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