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选投票 现任总统面临巨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阿根廷周日举行大选,这次共有六个人角逐总统,选民也将选出130名众议员和24名参议员。由于经济形势严峻,竞选连任的现任总统马克里,面临巨大挑战。

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胜者必须获得至少45%选票,或40%选票以及比第二名得票多出至少10个百分点。如果没有人当选,11月24日将举行决选。

这场选举一直对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造成冲击,马克里在民意调查中远远落后于中间偏左的候选人佛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

马克里因经济下滑和金融危机而极可能在此次大选中失去总统职位。马克里于2015年上台执政,承诺在阿根廷这拉美排名第一的国家进行现代化和改革。让市场更加自由,为更自由的全球贸易打开大门。

在某些方面,他取得了成功:他帮助达成了与欧洲的贸易协议,与全球投资者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幷帮助推动了该国的能源部门发展。

然而,2018年经济危机爆发,迫使他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获得570亿元的贷款,这是基金组织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贷款。马克里此后一直努力想恢复阿根廷经济,但由于通货膨胀率高,持续的经济衰退和货币贬值令他失去了许多选民的支持。

但是,尽管经济困顿,经济较富裕的许多首都居民仍力挺马克里。

马克里的对手费尔南德斯直到今年才在阿根廷政界广为人知,他在多数民意调查领先马克里20个百分点,这一结果震惊了市场,因为投资者担心费尔南德斯如当选,会重施民粹政策,征重税搞福利而收买贫穷百姓。

周日的选举将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结束,初步结果预计将在几小时后公布。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