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击毙IS首领巴格达迪 川普:他是懦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宣布,美军周六晚在叙利亚,击毙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领 巴格达迪,他是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头目。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10月27日)上午在白宫举行特别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军特种部队在周六夜间的突袭行动中,将世界头号恐怖份子巴格达迪击毙。

美国总统川普:昨晚,美国让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头领伏法,巴格达迪已死。他是伊斯兰国的创立者和首领,伊斯兰国是世界上最无情,最暴力的恐怖组织。

川普说,巴格达迪绑架三个孩子、逃进一条地道,在这条没有另一出口的隧道尽头,他引爆背心炸弹,3个孩子也被一同炸死。

川普描述,巴格达迪死前连哭带叫,像个懦夫。

美国总统川普:这就是为什么他死得像狗一样,像懦夫一样。他啜泣、尖叫、哭泣。

在两个小时的突袭行动中,巴格达迪的党羽也被击毙;美军士兵无人丧生。

川普对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及库尔德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再次督促欧洲国家将来自本国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俘虏从中东地区接回本国审判。

巴格达迪从2010年开始掌控位于伊拉克的盖达恐怖组织(Al-Qaeda),两年后成为伊斯兰国首领。美国曾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巴格达迪。

伊斯兰国一度占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面积地域;今年初被美国领导的武装力量击溃。

在周日讲话中,川普再次表示了彻底摧毁伊斯兰国的决心。

美国总统川普:压迫和谋杀无辜民众的恐怖分子永远都不应睡上踏实觉,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将彻底摧毁他们。这些野蛮的怪物无法逃脱命运(的惩罚),也无法逃避上帝的最终审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川普表示祝贺。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是我们必须赢得的一个更长战役的一部分。

英国、法国、伊拉克和土耳其等纷纷做出正面回应。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