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涯139次大三元 威少跃居史上第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NBA大三元”制造机“威少”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第二次身穿休士顿火箭球衣,就贡献28分、13助攻、10篮板,不但协助火箭以126:123打败新奥尔良鹈鹕,拿到开季首场胜利,自己也收下生涯第139次“大三元”,正式超过强森(Magic Johnson)的138次,成为NBA历史上第二,紧追第一、绰号大O罗伯森(Oscar Robertson)的181次。

两队上半场战成61:61平手,第三节分数一路拉扯,剩下不到两分钟,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两次急停出手,帮助鹈鹕一度以100:92领先8分,还好卡佩拉(Clint Capela)的勾射与里佛斯(Austin Rivers)三分外线,三节终了,火箭97:100追到仅3分落后。

绝胜节开节,火箭打出气势,威斯布鲁克与塔克(PJ Tucker)的攻势,帮助火箭以103:100反超前对手。此后,火箭稳定出手,哈登(James Harden)、戈登(Eric Gordon)分别建功,将分数拉开。不过这场手感发烫的两大前湖人旧将英格拉姆和哈特(Josh Hart),发挥准度,紧咬比分不放,读秒前1分26秒,追到121:124仅3分落后。

双方之后数度出手没进,比赛仅剩不到13秒,火箭后场发球,哈登拿球半场前被包夹,哈特将球抄走,上篮2分入袋,鹈鹕123:124只落后1分。

最后几秒,火箭改变策略,由威斯布鲁克后场接应已有8次失误的哈登运球,鹈鹕队的鲍尔(Lonzo Ball)跟不上威斯布鲁克步伐,想故意犯规冻结时间,但直到威斯布鲁克将球运过半场许久才犯规到,威斯布鲁克两罚全进后,鹈鹕仅剩6.1秒出手机会。最后,哈特三分追平策略失败,鹈鹕吞下开季三连败。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