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热量限制化合物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很多迹象表明节食长寿之间有一定联系。近几年,科学家发现一类统称为“热量限制模拟物”(CRM,caloric restriction mimetics)的化合物,注入生物体内起到和节食类似的效果,也对治疗各种老化相关的疾病具有重要作用。

科学家发现,当细胞处于饥饿状态的时候,它们停止生长并启动自我清理的机制,即回收细胞内的垃圾。这种机制让细胞有机会去掉里面的毒素和错误折叠的蛋白,起到年轻化的效果。

节食对很多人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近几年科学家发现使用CRM化合物可以起到和节食同样的效果。

在前几年的研究中,人们发现了至少两种这类化合物:亚精胺(spermidine)和白藜芦醇(resveratrol)。实验显示,它们对多种生物体都具有抗老化的功效,从酵母菌到蠕虫、老鼠。还有研究显示,亚精胺有助于降低人类心肌梗和癌症的致死率。

近期发表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的《EMBO分子医学》(EMBO Molecular Medicine)杂志上的研究,找到了新的一种CRM化合物。

这份新研究的作者、法国医学研究理事会的研究人员从200种复合物中,找到3,4-二甲氧基查尔酮(3,4-dimethoxy chalcone,缩写为3,4-DC)既能促进老鼠和培养皿中人类细胞的自我清理机制,又对细胞不具有毒性。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3,4-DC具有同样促进细胞清理机制的效果,但是其方式与亚精胺和白藜芦醇都不相同。

接着研究者将3,4-DC注入老鼠体内,发现它可以帮助老鼠避免心肌梗,并在使用某些化学治疗药物的环境下延缓肿瘤的生长。这与之前对亚精胺和白藜芦醇的实验效果相同。

研究者表示,有待进一步验证3,4-DC在人体内的效果。但是研究者通过这项研究,找到了使培养皿细胞快速、有效地确定CRM化合物的方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