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美国男子不喝酒却一直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多年来尽管没有喝酒,只要吃了批萨饼或喝了苏打饮料,就出现醉酒症状。研究人员终于发现,原来他的肠胃里面自带酿酒酵母菌

这名健康的46岁男子多年来多次莫名其妙地出现酒醉症状,除了情绪波动、暴力倾向外,还给他惹了不少麻烦:一次开车去上班的路上被开了酒驾罚单;另一次走路跌倒头部受伤。

他多次向医生和警察解释他没有喝酒,可是人家都以为他在撒谎,并认为他是个存在酗酒问题的人。他咨询过精神科医生、内科医生、神经病学家和肠胃病专家寻找答案。

最后,位于纽约的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Richmon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终于在2017年帮他找到了原因,此时他被这种症状已经折磨七年多了。

研究者发现他患的是一种罕见的“自酿酒综合症”(ABS),他的肠胃里面有酿酒酵母菌,只要他吃了批萨和苏打这些碳水化合物,就会产生酒精。

之后,研究者让他服用抗真菌的药物帮助清除肠胃中的真菌。仅几周后,他又吃批萨和苏打这类受禁的食品时,症状又复发。研究人员给他服用了更强效的抗真菌药物,使用导管直接将药物注入静脉。2018年2月的检测显示,他的肠胃内没有真菌了。他恢复了正常饮食,研究人员的报告显示,这之后症状没有复发。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听起来很罕见,ABS病症可能比人们所知的更常见。

这名男子在这之前没有明显健康问题,2011年1月他的大拇指受重伤,服用了3周强效抗生素消炎。当时他在建筑业工作,参与修理飓风损害的房屋,这些房屋中很多都有发霉的现象。

研究人员估计这名男子的症状就是这次服用抗生素引起的。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期刊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