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弹性延期3个月 英首相力争10月底脱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周一,欧盟决定允许英国脱欧再次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英国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同日,英国将针对是否提前大选进行投票,首相约翰逊希望借此打破脱欧僵局。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一在推特上表示,欧盟27国同意了英国“弹性延期”的请求,将脱欧日期延长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 巴耶尔:“我们进行了短暂但有效率、建设性的会议。我很高兴(会议)做出了结论。”

所谓脱欧“弹性延期”是指,如果英国议会能通过脱欧协议,脱欧日期可以在1月31日之前。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周一表示,首相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该发言人说,约翰逊依然认为英国议会要对延期负责,并重申脱欧日期应当在10月31日。

周一,英国下议院将针对12月12日提前大选进行投票。

这是首相约翰逊第三次要求就提前大选投票。

约翰逊希望通过提前大选,恢复执政保守党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从而能够通过脱欧协议,打破僵局。

但提前大选需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同意。

有分析人士预测周一投票不会通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分析师 Tony Travers:“如果政府表示将考虑所有选项,这意味着他们预期会输掉今天的投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