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选反对派胜出 重回贝隆主义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来看阿根廷总统大选。10月27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大选,反对党参选人费尔南德斯击败现任总统马克里, 赢得大选。

根据超过90%的开票结果,反对党“众人阵线党”(Frente de Todos)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德斯赢得47.79%选票,已超过45%的直接胜选门槛,击败保守派、现任总统马克里的40.71%选票。

支持者聚集在费尔南德斯的选举总部进行庆祝。

阿根廷当选总统 费尔南德斯:“谢谢大家,感谢你们的信任。享受这一刻!政府再度还政于民。”

费尔南德斯将委任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担任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奉行贝隆主义,被指是令当年阿根廷陷入经济危机的元凶之一。

贝隆主义是20世纪40年代阿根廷前总统贝隆的政治理念,主要包括左翼经济政策、社会福利补贴措施、资本管制等。

这次选举被视作是支持马克里的中产阶级选民与左翼贝隆主义的对决。

马克里宣布败选,并向费尔南德斯道贺,邀请他周一到总统府,讨论有序过渡。

阿根廷离任总统 马克里:“我也要祝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当选总统,我刚刚和他谈过,他们打了一场胜战。”

2015年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主张重返自由市场模式、推行亲商政策,但在他执政的四年中,改革进度不如预期:阿根廷披索去年贬值超过50%,失业率高达11%。

不过外界怀疑,承诺高补贴的费尔南德斯,是否能解决阿根廷经济困局。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