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骗人还是骗自己?香港警察带白卡执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今日点击】(3604-2)

提要
香港周日抗议再爆警民冲突
香港财政司长称香港经济步入衰退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呢香港的抗争,从星期五一直到星期日,依然像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一样,就依然在持续。无论申请集会也好申请游行也好,警察基本全都拒绝。而在各区呢,即使是拒绝,人们会按照那个时间点,人们会到那个区域去集中,这是在我们过去时间里看到的,基本的背景的故事是类似的。而警察在有关像催泪瓦斯、燃烧弹等等,这样的一系列东西上毫无节制,已经变得很随便。它没有什么现场指挥了,具体警察想开枪就去开枪,想扔催泪弹就扔催泪弹,就已经变得非常的,变得非常的直接了当。而在抗议的人当中呢,你如果把它解释成暴力的话呢,它是,是有着一种趋于暴力的概念。因为在这种背景之下,你比如说警察扔了催泪弹,一开始人们去熄灭它,现在不是。现在非常普遍,就是非常普遍的,有的人设备好,有着自己的装备啦,拿着催泪弹就扔回去,或者直接设路障,或者直接扔燃烧瓶,完全以一种对抗的形式出现。

所以在香港是有一点儿像,一到休息日,一到晚上,就是人们白天该上班上班,但一到休息日,一到晚上的时候,就开始全面的冲突。那到昨天呢比较厉害的,就是警察冲记者去,比较厉害。有一个立场报导,那家媒体就叫立场,那个记者呢被警察用橡皮子弹打伤了脚,大概,当时视频有,我看到了。打了他之后,碰,就给他打了一跟头,那人受不了嘛近距离的。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视频,那个警察都要离开了,坐车上了车了,他把车后门打开,碰,就一枪。还有一个视频是一个女警察,那个女的,如果你目测的话,小小的女孩,她比一般她周围的警察要矮很多。她拿着枪,就像这个打靶场里面,打猪一样,碰碰碰就这么打,没有任何节制,没有任何节制。

而警察里面混透了一些,通常我以为应该是大陆的啦。那你说是不是当地的警察,因为他也知道这是一个过程,拿着手机自拍,俩个警察在路上就自拍,因为他们都穿着那种警察的服装。所以现在警察里,就显得非常的混杂,非常的混乱。但出现一个特别的现象,挂牌,现在出现挂牌了。这个都是贴牌儿的,但是是个纸,白纸的卡片,在这个右侧上,插在里面。白纸的卡片是手写的,有的可能是打印的。手写的也好打印的也好,你是香港的政府的真正的执法部门,不可能这么随意吧。我提出看法就是,不可能这么随意吧。你即使在任何一个地方开个会,人家挂牌,胸前也挂个牌,那个牌有的名牌会比较讲究的,做得好看一些。那你政府执法部门,你拿大麦克笔,什么这个那个,可能吗?那但是在星期六星期日,街头出现了警察很多都带这种的。

我注意过这个白卡,这个白卡出现大概在8月底9月初,8月中旬好像有了,但9月分出现白卡。有人有白卡,有人没白卡。当时在报导当中,人们提到说,怎么这干嘛还带一白卡。那正式的警察是在肩头,或者是在肩膀肩头上,是印上的,印在他衣服上的。每个人的体型不同,你得依服装的号码不同,对不对,所以它印上的,那是比较正式的,或者在帽子上的,这白卡可谁都写。那我说什么意思,有朋友说警察改进了,我觉得不是,警察必须带自己的警号,这是规矩,对不对,这是规矩,这是法律制定的。当你警察,根据蒙面法的时候,那你警察却是明知,明明确确的违法。

在今天的香港警署中,混入了大批的被中共政法委安置的,大批的公安、武警,他们没有恰当的服装。香港警察也没有恰当的时间,能够制作这么多服装,它就跟警察必须有警号这条规矩给冲突了,这是法律。所以为了让他们合法化,为了堵住抗议人的嘴,他们用手写,插在这地方。原来的警察的服装,这地方不带这个卡。后来8月31日之后,大陆来的警察带这个。它是连服装,载镇压工具一起带进来的,包括他的盾牌,应该是这样。你看看在过去时间里,包括2015年2014年的雨伞运动,什么时候警察这儿贴个白牌?反正也不知道他们是骗人呢还是骗自己,骗人,反正他就这么来的。你说这个说那个没有用,我觉得没有用,它是个过程咧。

香港周日抗议再爆警民冲突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香港星期日再一次爆发强烈的警民冲突。周末一些集会,游行规模有所减弱,但冲突并没有下降。在尖沙咀27日下午,叫做追究警暴、守护民众集会,抗议警方暴力。警民冲突没有降低,集会开始不久,警察就开始放催泪弹,到晚间出动了水炮车。3点钟要开始,结果1点多陆续有10多位黑衣人,在尖沙咀开始聚集。现场有数十名警察,市民质疑,指骂以围住鼻口等警员,质疑他们不应该蒙面,也没有出示委任状,而警员则要求其他警员呢给市民录影,这些都是在过往时间其实都有啦。

有些摄影师遭到警员的询问,并要求出示身份证跟记者证。在昨天出现了对记者的直接的冲突,其中他抓了一个女记者,那个冲突的场面满特别的。那女记者什么都没做,他非要抓她。女记者后来用英文就问,你要给我送到哪儿去,他说给你送到香港警察派出所。所以警察的恶,那种坏,他的执法完全是以暴力的方式,以宣泄个人的那种愤恨,他对于香港人的愤恨,故意这么来。后来那个人呢,据说押了7个多小时就给放了,所以他是故意找碴故意乱来。她给放了,证明没有任何麻烦对不对,人家也没做错任何事,那警察为什么这么做。如果警察抓人又给放了,没定任何罪,是警察的失职,那是没错的。她没罪你为什么抓她?这是今天香港的现状。部分集会的人到了其他地方,大批警察在场戒备,举蓝旗黑旗,要求人们返回人行路,相互对峙。入夜以后旺角地铁站出口处,有人怀疑扔了汽油弹,出动水车等等等等。一些记者在内仍遭到了胡椒水跟蓝色的胡椒水喷。在昨天晚上看到比较多的,就是比较冲突的,就是警察故意对记者下手。

香港财政司长称香港经济步入衰退

香港财政司长讲,香港经济步入衰退。抗争运动4个月,他说香港经济第二季度是负增长,第三季度持续。那香港经济意味在技术上出现了衰退,而且呢在扩大它的程度。18日发表的统计数据,旅游业,消费旅游业相关的企业,衰退幅度相当大,失业率上升,大幅上升,上升到6年来最高。财长在星期天,在他的财长的网站上声明,未见起色,全年增长预期目标是0%到1%的预测,很难保证,很可能出现负增长。他说八、九月分合计跌幅,就是旅游业的访港人数37%。那就非常大了,本来来100个人,它跌了,少来了37个人。他说10月分会更加的恶劣,跌幅扩大增加到50%。

零售业、商铺很多是被迫休息半天,甚至整天休业。所以基本如果你这么讲,就是它的主要是旅游业,与人相关的行业大幅度衰退。那个开店铺的,卖买卖的,他就交不起地租啊,交不起铺的钱,他能挺几个月啊。当看到头的时候,当走到某一个极点的时候就会崩盘的。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