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贺特鲁多连任:让我们开始干活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联邦大选之尘埃落定,安省议员们在4个多月的休会后,今天终于返回省府上班了。

议会辩论期间,省长福特表示,联邦大选显示加拿大的地区分歧极大,“我从来没看到加拿大这么分裂过”,安省要促进加拿大的团结。

“安省要站出来,站出来团结这个国家”,福特在议会的提问期间说,“我们需要团结这个国家,因为对加拿大有利的,对安省也有利;对安省好的,对加拿大也好”。

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保住了东部安省的领先地位,但失去了西部省份亚省和萨省的所有席位,组成少数党政府。

面对东西部巨大的民意差距和期望,加上少数党政府,所有想做的事都必须有反对党的支持,特鲁多的执政之路可能会很艰难。而安省政府是以福特为首的保守党多数政府。

“我给总理打了电话,向他表示祝贺,告诉他,我了解政治,让我们开始干活吧。”福特说。

福特表示,他已经和多个省长聊过,都有共识,各省之间不是竞争关系,应该合作,去和世界竞争。

福特还说,他理解西部省份的沮丧和愤怒,因为西部省份每年给联邦贡献200亿的收入,但西部的石油业由于输油管道不能落实而在经济上遭受重创。碳税也给西部以能源为主的经济和农业增加了负担。

安省还会和其它省份一起继续反对碳税。福特说碳税增加了民众的负担,也削弱了加拿大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