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打压维族人延伸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中共当局迫害新疆维族人已经延伸至海外。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洲等地的大批维吾尔人揭露,他们遭受中共国安人员的骚扰和威胁。

10月23号,多个人权团体在美国国会山举办研讨会,关注中共在大陆监控、拘禁维吾尔人的同时,已经将迫害延伸到海外的维吾尔人。

流亡美国的维吾尔人权活动人士乔达特(Ferkat Jawdat)在研讨会说,他不断接到中共警察或国安人员的恐吓电话,威胁他和中共这个超级大国对抗,要小心后果。这些中共官员认为,他在中国长大,所以要赞美中共,不能批评中共,否则他和家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近年来,中共多次利用乔达特的家人来胁迫他,试图让他放弃在海外的维权活动,他的母亲也因此两度被关进新疆“再教育营”。目前虽然已经获释,但她的一切行动都受到中共的严密监控。

美国人权机构“维吾尔人权项目”主任乌麦尔·卡纳特( Omer Kanat )说,目前约有1500到5000名维族人在美国,不少人都有类似经历,但是只有极少数人敢于发声。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对新唐人说,中共触角早在几十年前已经伸到海外。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尤其是对维吾尔人恐吓威胁利诱等等,我们一直在向美国反映,这不仅在美国,在加拿大欧洲,各个地方都在发生。生活在自由社会的人,都不能够自由的发表自己的观点。”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说,中共对全世界批评它的人,或对它的政权有威胁的人,想尽办法噤声、骚扰,甚至进行人身攻击、绑架和暗杀。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比如在泰国、香港、越南都曾经有异议人士遭到中共绑架,这种事情越演越烈,越来越多的案例,所以中共它不单单在国内剥夺中国人的自由和基本的权利,而且把这种做法,把这种专制的犯罪手法扩展到海外。”

“维吾尔人权项目”8月发布的报告《跨越边界的迫害》中说,中共正在实施一系统毫无人性的残酷政策,使海外维族人生活在痛苦和苦难中,目的是控制他们的言论。

报告中记录了不少中共试图控制海外维吾尔人言论和行动的例子,包括一位在美国的维吾尔人被中共国安局的人员威胁说,“即使你人在国外,也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因为你在国内的亲戚、朋友在我们手上。”

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关押百万少数族裔的丑闻在2017年8月曝光,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一些幸存者也陆续向国际社会披露他们遭受虐待、强迫劳动,以及有人在被关押期间死亡的情况,引发中共的恐慌,加重对了在海外揭露真相维吾尔人的迫害。

滕彪:“过去几十年,中共的统战大外宣,包括对境外的各种威胁、骚扰等等一直都有,但是并没引起全世界足够的重视,所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报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这些问题,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艾山认为,西方社会要立刻用法律法规,阻止中共伸向自由社会的黑手。

艾山:“既然你不管,它就认为是你的软弱,它就可以为所欲为,这是极权政治的本质,当它没有撞到墙的时候,它会继续往前伸它的触角,美国包括西方已经觉醒了,应该采取更快的行动制止中共的黑手,保护在美国生活的每一个人的安全,不受外来势力的干涉。”

“维吾尔人权项目”的报告呼吁美国政府,阻止在美国领土上的这些犯罪行为,同时敦促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法案》。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汤姆·苏西(Tom Suozzi)23号发表书面声明,批评中共因宗教信仰迫害维族人,并通过“再教育营”从中获得经济利益。

苏西表示,美国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也不会允许中共继续推广这种打压人权的行为。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