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公布美军围捕巴格达迪部分录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外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发布美军围捕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的部分现场拍摄的影片。此前,川普在对外宣布巴格达迪遭美军围捕自爆身亡的消息时,曾生动描述了巴格达迪临死哭着、尖叫着逃跑的场面。

据《法新社》报导,川普28日准备到芝加哥出席警察大会前,从华盛顿出发时告诉媒体,美国政府可能会发布美军围捕巴格达迪时录制的部分影片,他说:“我们可能会发布影片中的某些部分”。

美国特种部队周六在叙利亚东北部展开突击行动,围捕恐怖分子首脑巴格达迪。这名走头无路的恐怖分子最后引爆身上穿的炸弹背心,炸死了他自己和身边的三个孩子。美军在行动中没有人员伤亡,仅一只警犬受伤。

美军经过检验,证实死者的确是巴格达迪后,川普于美东时间10月27日早上9点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了这一重大消息。

川普说,巴格达迪的追随者应该知道他是如何死的。他描述了巴格达迪被美军追击而带着三个孩子逃入一个山洞时的情景。

他说,巴格达迪当时在山洞里逃命时“呜咽着、哭着、尖叫着,还带着三个孩子。”“他吓得要死”。最后走投无路的他点燃了身上的炸弹背心,“这个邪恶、暴力、充满仇恨的男人就以这种暴力方式死掉了”,“死得像条狗,像个懦夫。”

川普表示,自己的叙述是基于他实时看到的突袭过程,就像看电影一样。他说,巴格达迪生命最后的日子,都是在惧怕美国对他采取抓捕行动的恐惧中度过的。现在他死了,正义得以伸张。

川普说:“他像狗一样死了,像懦夫一样死了。现在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上帝保佑美国。”

川普还表示,恐怖分子是杀死很多无辜者的凶手,他们不可能逃避制裁。美国政府将信守承诺,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及其他恐怖组织。最后,他表示感谢俄罗斯、土耳其及库尔德族部队的帮助,令这次危险的袭击任务得以完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