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选在即 学者抵加座谈 揭“中共对台信息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台湾大选临近,旅居海外侨胞密切关注台湾本土选情发展及相关资讯的交流。10月27日,应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邀请,前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台湾守望(Taiwan Sentinel)总编辑Michael Cole,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以及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与侨胞会面座谈。

陈唐山在演讲中,肯定了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提出的“中华民国台湾”的表述。他认为,无论台湾朝野各党派都应大局为重,推动台湾民主的发展。

陈唐山在加拿大渥太华10月27日座谈会上的演讲片段

陈唐山:“台湾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指民主社会),我们非常骄傲。台湾民主自由的价值,能够透过正确的交换,能继续保持下去,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一个期待”。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指出,台湾民主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国人对中华民国与台湾的概念上也逐渐走向共识。他鼓励海外侨胞回国参加大选投票。

颜建发在加拿大渥太华10月27日座谈会上的演讲片段

颜建发:“从1999年5月份以后,台湾和中华民国开始融合在一起。这次蔡英文特别提到中华民国台湾。以前李登辉的时候是中华民国在台湾。现在是中华民国台湾,把她融合在一起。这个概念,不管是民调或者是一些评论来说,目前在台湾来说,变成了主流,是受欢迎的。我们期待这次选举,各位乡亲一定要回去,还要找更多人回去,因为这是一个关键性的(时刻)”。

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在演讲中揭露了中共当局利用“信息战”,制造假资讯,分化选民,制造矛盾,干扰台湾民主选举,及对台湾社会尤其是大学进行的中共意识形态(红色)渗透。他提到,一些旅行社、特别是低价旅行团去中国旅游,会享有所谓“落地招待”,而后就会开设微信(WeChat)群组,若该手机使用者也有LINE,虚假资讯就很容易转入到LINE,开始扩散,“LINE在台湾触及的人数,大约比微信多3倍”,台湾大批民众在LINE上会收到中共的假资讯。

沈伯洋指出,中国(中共)国安部里面有骇客,当对台湾做攻击的时候,他们不断的想窃取户籍资料、健保资料、还有经理处的资料。他用其它方面的资料同个人资料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分成不同种人。至少可以把台湾人分成55种。把人分类的意义何在呢?就是希望每一种人接收的资讯都不一样。以达到影响人们对事情的判断和认识,进而分化瓦解民众的目的。

沈伯洋在加拿大渥太华10月27日座谈会上的演讲片段

沈伯洋还提到,中共对台湾社会进行长期渗透的另一典型的方式,就是在台湾发展中共代理人,以“统战”为名,企图长期将中共的意识形态渗透到台湾社会。沈伯洋在演讲中,举例说明中共代理人的行为表现。如,学校的大学教授被中共收买。在上课的时候,要求检查每个学生个人使用的FaceBook等,看看是否有谈论香港、新疆、法轮功等议题。若有,就被列入台独分子名单,提供给中共。

沈伯洋还透露说,针对中共代理人的一项名为《境外势力透明法案》,目前已通过立法院一读,当三读通过后方可成为正式的法律。这项法律可以通过查证及公开听证,确认中共代理人。制定法律的意义,主要是从法律层面来带动公众舆论,揭露和让大众认清中共的真实面目。

台湾守望(Taiwan Sentinel)总编辑Michael Cole表示,台湾已经开始启动像其他国家一样的方式,通过法律手应对中共的红色渗透。

Michael Cole在加拿大渥太华10月27日座谈会上接受采访

Michael Cole:“台湾也像其他的国家一样,正在努力通过立法的方式,赋予法庭更大的权利,采取行动,针对个人或组织形式的中共代理人,所进行的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