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主席提案:禁用华为和中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10月29日,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主席派伊提案,禁止美国乡村电信营运商采购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产品,如华为中兴通讯。该提案11月将投票。

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主席派伊(Ajit Pai)在新闻稿中表示,他当天向委员会提出一项共两部分的提案,希望确保美国通讯网络安全。

这项提案将禁止接受FCC基金的美国乡村电信营运商,向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企业购买设备或服务,像是中国华为技术或中兴通讯。

派伊在提案中要求获得FCC基金的合格电讯营运商,从其网络中删除特定企业的现有设备和服务,并征求有关如何向这些营运商提供财务援助意见,以协助企业过渡到更受信任的供应商。

草案也将透过讯息收集协助评估合格电讯营运商在其网络中,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的程度以及拆除与更换设备成本。

派伊在声明中说,涉及5G和美国安全,美国经受不起冒险,并期望取得最好成就。美国必须确保网路不会损及国家安全、威胁美国经济安全或破坏价值观。

中共政府一再表明,愿意竭尽所能做到这点,但中共法律要求所有受其管辖的企业秘密遵守中国情资部门要求。

派伊表示,随着美国网络将升级到下一代无线技术,不能忽视中共政府试图透过网路漏洞从事间谍活动、植入恶意软体和病毒,危及美国关键通讯风险网络。

FCC必须确保85亿美元的服务基金不会遭逢国家安全威胁,并在面对这类风险时发挥作用。因此派伊提出这项草案,禁止FCC资金的接收者与华为和中兴等不受信任的电讯供应商有业务往来。

这项提案预计在11月19日投票。

FCC是美国电信事业监管机构,委员会由5人组成,成员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人。

派伊3月也曾提出类似提案,要求禁止利用FCC基金采购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的企业设备与服务,当时并未点名华为与中兴。

路透消息,川普料下令在美国市场封杀华为中兴产品。(网络图片)

在持续了一年多的美中贸易战中,中兴和华为涉嫌窃取技术及违反制裁,备受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关注,而且这两家公司与中共军队有着密切的关系,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曾在中共军方担任工程师,负责网络建设。

据英文大纪元去年12月报导,一名美国军方情报官员说,中共政权通过华为及中兴通讯,获得美国防部最先进的光纤电缆技术,用于打造中共军队的第五代战斗机、最先进的巡洋舰和即将完成的航空母舰。

川普政府极为重视中共军队获取美国军事技术的问题,致力通过制裁和制定新规定予以解决。

去年8月,川普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扩大“外国投资美国委员会”的审查职权,要求CFIUS更加严格审查外资收购美国公司,并对外国投资美国企业提供国家安全评估报告。

2019年5月15日,川普签署行政令,宣布敌手国对美国信息和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链的威胁,属于“国家紧急状态”。以禁购和禁购令制裁华为。

次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基于国家安全,将华为与其68家子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企向华为出售零部件及技术前必须先取得许可。

9月27日,美国众议院再对一项跨两党立法提案举行听证会。该法案拟授权拨款10亿美元帮助小型及农村地区移动运营商,更换华为和中兴通讯的网络设备。

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的两党领袖在联合声明中说,该法案将“通过帮助小型及农村地区移动运营商以更安全的设备取代可疑的网络设备,保护全国的通讯网络免于被外国对手掌握”。

由于美国政府的禁令,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切断了与华为的关系,但一些小型乡村运营商,仍依赖价格便宜的华为和中兴设备,美国乡村无线协会估计,约25%的会员在使用,该协会的会员为用户数不足10万的运营商。

路透社说,这项立法与7月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批准的一项法案类似。参议院法案授权拨款约7亿美元移除华为设备,旨在增强美国电信通讯网络供应链的安全系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