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学生静坐 抗议中共打压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10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多位学生28日在校园内静坐,抗议中共封杀动画《南方公园》、及要求NBA开除发推撑港的莫雷等系列事件,呼吁更多人关注5个月来的香港民主运动

星期一下午,几位多伦多大学的学生带上小维尼熊的面具,在校园内静坐,抗议中共打压言论自由。最近被封杀的南方公园剧集中,小维尼熊因与中共领导人相像被关进了监狱。

多大逃犯条例关注组代表Tom Lin:“不只是南方公园和小熊维尼,还有NBA,我们想要说的是,现在已经不只是香港被打压,西方国家也在被打压。”

出生在香港的Tom Lin希望,面对利益的诱惑,西方国家和公司应捍卫自由价值。

多大逃犯条例关注组代表Tom Lin:“自由市场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言论自由,才可以去发展自由经济。”

来自香港的Jon Wong是多大四年级政治系学生。过去5个月,他一直与在港亲友密切联系。

大学生Jon Wong:“每个人都认为,香港警察太过暴力,实在太过分。香港人集会都成为非法,实施禁蒙面法的目的是想加长拘禁抗议者的时间。”

学生们自制的漫画、各种标牌和传单,也引起其他学生对香港局势的关注。

大学生Neesh Kamali:“身为加拿大人,我百分百的支持香港人,我们会呼吁更多人关注此事。”

今年圣诞,Jon会在香港度过,他说到时候一定会加入抗议者的队伍。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