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成风 福建村民:在中国没有生存空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英国一辆货车发现39具尸体的惨案震惊全球,目前死者身份尚未正式公布,在这个敏感时间,福建福州却下发通知,限制海外媒体采访。福州村民透露,当地偷渡成风,因为在中国没有生存空间,很多人不得已才偷渡到国外谋生。

福州市罗源县村民陈女士表示,她们附近几个村的土地都被当地政府强行征收,村民没有获得赔偿,维权都被打压,跟邻县长乐一样,很多人离乡背井偷渡到国外谋生。

福州市罗源县村民陈女士:“现在在中国根本没钱赚,赚不到啊,有办法我也想去国外啊,没钱啊,地占了,没有办法生存啊,我老公不就去上访,然后政府没有处理,把我老公抓进去,到现在没有放出来。”

福州签证代办业者透露,福建偷渡成风,尤其是福州周围的三个县:长乐、连江、福清,导致福建人出国签证很难办成,只好高价寻求其他管道出国,而通常到欧美国家打工,三年就能回本。

福州签证代办张先生:“福建很多人偷渡啊,出国是很难签啊,我这是正常渠道,护照你自己去办嘛,大使馆面签啊,买通大使馆,买通签证官啊,美国比较贵啊,福建的是32万啊,英国11万,福建贵两万。”

福州签证代办业者还表示,大陆敏感地区的人或被限制出境的敏感人物,以正常管道是出不了国的,不得已才采取偷渡的方式,花大钱又没有保障。

福州签证代办陈先生:“偷渡的话,很多都是敏感地区的,福建啊、东三省、新疆啊、西藏啊,就是有一些黑中介、黑劳务公司,他是有这种渠道,花几十万,然后冒生命危险,偷渡出去。”

2000年英国多佛港一辆货车集装箱上发现58具中国人的尸体,仅两人幸存,这60人都来自福建。今年10月23号,埃塞克斯郡一辆货车内发现39具体,犹如当年翻版,警方原以为死者全是中国人,但有越南家庭报案,因此遇难者当中可能有越南人。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