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参选区议员 黄之锋指中共恐惧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将在11月24日举行,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报名参选,却一直没有获得确认提名。香港选举主任蔡亮今天(29日)发出通知书,决定黄之锋提名无效。对此,黄之锋批评选举主任沦为思想警察。并指出,出现取消参选资格的情况,显示香港高度自治、公平竞争、公务员政治中立的核心价值已经名存实亡。

抗议口号:“反对政治筛选。反对政治审查。”

香港区议会选举将在11月24日举行,报名参选南区海怡西选区区议员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29号上午收到香港选举主任来信,通知提名无效。对此,黄之锋批评,选举主任沦为思想警察。

香港政治秘书长 黄之锋:“选举主任在回复我的段落里面,质疑为何我要详述我的政治主张。就已经证明了,其实选举主任去信给我,根本就是一个政治审查、政治筛选。为的只不过是担任一个思想警察的角色。”

29号,黄之锋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收到香港选举主任蔡亮的来信,表明自己的参选无效,也就是被取消2019年区议会选举的参选资格。黄之锋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在过去三次的回信中已经多次强调,不曾主动提倡或争取港独,但都遭选举主任曲解。

香港政治秘书长 黄之锋:“选举主任多番曲解,以及错误诠释我的政治理念,唯一就是说明,根本上取消我的参选资格,是一个北京的硬命令,北京委派下来的政治任务。”

黄之锋指出,剥夺参选资格从来无关法律依据,封杀他的参选权力只是中共当权者缺乏自信、恐惧民主的表现,现在取消参选资格,说明高度自治、公平竞争、公务员政治中立等核心价值已经名存实亡。并表示,港府虽想以此杀一儆百,但只会激发更多香港人投入抗争。

香港2016年,有六名选举产生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因为宣誓就任时修改誓词内容,或展示“香港不是中国”(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标语,而遭到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2018年,更有三名参选人的参选资格遭到取消,其中包括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周庭为此提出选举呈请, 高等法院法官9月2号裁定周庭胜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