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再否决提前大选 约翰逊另有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周一,英国下议院第三次否决了首相提前大选的动议案。不过,周一投了弃权票的工党周二转变态度,表示支持提前大选。如果成行,这将是英国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

周一(10月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三次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依然没有获得下议院通过。

虽然该动议以299票:70票获得多数议员支持,但没有达到议案获得通过的要求,议会650名议员中三分之二支持,即有434票的支持。主要原因是反对党工党投了弃权票。

为绕开三分之二支持率的门槛,首相约翰逊宣布,周二(10月29日)将向议会提出新动议案,一旦通过,提前大选只需获得议会320名议员简单多数支持就可过关。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将就介绍12月12日大选的简短动议案,给予通知。”

周二,英国内阁成员聚集到首相府,为新议案做准备。

要想通过新动议案,保守党需获得“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的支持。

不过这两个党希望在12月9日提前大选,目前,双方正在就大选的日期进行谈判。

而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 科尔宾周二表示,欧盟和英国政府排除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工党支持提前大选。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们确实希望(提前)大选,但我们需要(确认)无协议脱欧被排除。我们现在获得了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承诺,无协议(脱欧)被排除。”

科尔宾表示,该党将很快展开竞选宣传。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