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冬令时开始 注意:日短夜长交通意外高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纽约今年的夏令时间将在接下来的周日结束,随着日照时间缩短,这段期间交通意外增加。周二上午,纽约市警察局和交通局介绍,将加强交通安全的宣导和执法。

今年的夏令时间将在这周日(11月3日)凌晨2点正式结束,并随之开始冬令时间,这表示日照时间缩短,天色较快入黑。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周二上午宣布,纽约市交通局(DOT)和警察局(NYPD)将联手执行第四届的“黄昏与黑暗计划”(Dusk and Darkness)。

纽约市交通局曼哈顿区区长 Ed Pincar:“我们会向司机派发宣导的小册子,告诉他们要格外小心过路的行人和自行车,纽约市警局也会加强针对危险驾驶的执法。”

记者:“需要注意的是,从夏令时转换到冬令时的这段期间,也是交通意外频生的时间,那么警方也给出了几点建议。”

纽约市警察局警司 Dennis Fulton:“每年的10月到1月,是一年中交通意外发生率最高的时间段。所以我们会加强执法,警察们会在下午4点到晚上9点之间,特别针对危险驾驶、超速、没有避让行人,分心驾驶,比如边用手机边开车。所以,我们给司机的建议是,将手机放好,你就不会想用了,这样我们也不用向你开罚单。”

纽约出租车和电召车委员会代理局长 Bill Heinzen:“乘客不要催促司机,司机也不能去催赶乘客,要谨记安全驾驶。当上、下车时,一定要先环顾有没有车辆驶过。”

根据纽约市交通局的数据,在2010年到2014年间,40%的严重交通意外发生在黄昏到晚间的时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