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取消APEC峰会 美中签协议时间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受到近期全国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影响,智利总统皮涅拉周三宣布,取消原定11月举行的APEC峰会,及12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迁峰会(COP25)。但白宫表示,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时间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智利总统 皮涅拉:“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让我们感到非常痛苦的决定,我们的政府已经决定不再主办原定11月召开的APEC峰会,和原定12月举行的COP25峰会。”

皮涅拉表示,智利当前需要将关注重点放在重建公共秩序、公民安全及社会稳定上,并尽快回应民众的诉求。

智利本月初决定调涨地铁票价,成为爆发民众抗议的导火索,之后更演变成反政府示威、骚乱及警民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00人被捕,对智利的企业及公交设施造成近20亿美元的损失。

智利突然取消APEC峰会的消息,令各国政府感到惊讶。白宫官员表示,正在等待更多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原计划在11月16日和17日举行的APEC峰会期间,与习近平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随着峰会的取消,协议的签署地点也将出现变化。

白宫副发言人吉德利周三表示,美国还在等待APEC峰会是否会更换举办地点的消息,但他同时强调,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原定时间点不会发生变化。

目前,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在起草阶段,中共商务部上周末表示,双方就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已基本完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