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拟要求电信业者撤换华为中兴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提议不许电信业者用国家预算采购中兴华为的网路设备,并要拆除现有的中国产设备。

华为中兴这两家中国公司的电信设备,有可能在美国被连根拔除。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于11月19号投票表决,判定华为、中兴威胁国家安全,禁止美国乡村的电信营运商拿着联邦政府提供的85亿美元补助,采购华为与中兴电信的设备及服务。同时也计划要求营运商替换或移除这两家中企设备。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认为,不能漠视中共政府企图滥用网路弱点,进行间谍活动、植入恶意程式与病毒,以及其他破坏美国关键通信网路的风险。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美国乡村大约有四分之一的设备,使用华为和中兴的产品,从经济的层面上来讲,对华为和中兴的打击并不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美国作为一个国际社会的领头羊,它一旦对华为中兴采取这样实质的行动,这个示范效应,对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声誉,对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所存在的这种安全风险的形象,会被固定下来。而这个损失是更大的,而且是永久性的难以弥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这个损失对与华为和中兴的打击是比较沉重的。”

目前华为和中兴这两家公司并没有做出回应,不过,中共外交发言人倒是激昂的表示,美国的做法是所谓的“经济霸凌”。

唐靖远:“一家公司如果你的产品有问题,被消费者放弃使用,或者直接就退货,那么这个可以说是符合最基本的市场经济原则,中共它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已经连基本的常识都不顾了。”

唐靖远表示,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定价远低于市价,被美国电信设备商质疑毫无道理可言。

唐靖远:“这种反常现象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中共从来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所以中共的这个指责,它恰恰反映的是自己的心虚。那么从这个回答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就是中共它怕的并不是美国这一家撤换它的设备,而它真正担心的是国际社会对美国这个决定的认同和支持。因为这个会让华为和中兴彻底被国际市场所排斥出局,那样的话,中共这个所谓的称霸梦就没有办法实现。”

据了解,澳洲、纽西兰等国也跟进美国禁止华为5G设备,全球前50大的电信营运商中,还有45家使用了华为产品。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西方世界并不傻,看得非常清楚,他知道这个像华为、中兴等等这些企业背后有强大的官方背景,这像一群狼一样,你要把这群狼放进家门,以后确实很难保护自己的安全。中共今后在高科技这块,应该是越来越难得到来自西方的最先进技术,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这里面已经牵涉到安全上的考量。”

唐靖远认为,这项举措再次表明美国的态度,并且对盟友发出一个含蓄的警告,也就是美国对华为和中兴的安全风险,绝不会坐视不理。

唐靖远:“其次川普政府明显是把贸易谈判和国家安全问题分开来处理了,所以我们看到在贸易之外的其它领域,美国对中共的这种遏制以及反超限战,它会继续进行,不受谈判的影响。”

德国政府没有将华为排除出本国的5G网络建设,目前在德国引起舆论抨击。29号,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局长卡尔(Bruno Kahl)出席德国国会听证会时,抨击华为是一家依赖共产党的企业,无法被完全信任。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