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撃杀IS首脑影像 陆空合撃建筑夷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美国国防部30日(周三)公布了特种部队突袭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的录像片段。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上将,亲自介绍当时的情景。从解密的影像显示,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徒步挺进目标,另一段影片进行突袭的直升机,投弹空袭地面建筑,美方也释出这栋孤立复合式建筑突袭前后对比照。

这场空袭行动的画面,是由上方无人机拍摄,美军动用F-15战机与MQ-9无人机轰炸现场。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在五角大厦的记者会中,提供了27日突袭行动的最新细节。他表示,美国军火铲平这栋建筑,如今这栋建筑跟“有着巨大坑洞的停车场”无异。

麦肯锡表示,库德族为首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提供“初步情报”,“对美方极有助益”,“因此我会说他们是这场行动一环”,但突袭行动本身只有美方人员参与。

搭载美军至叙利亚伊德利布省(Idlib)进行突袭的直升机,投弹空袭地面一组朝他们开火的战士,但对方身份背景不得而知。

麦肯锡表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躲进地道、试图摆脱美军追赶后,引爆自杀炸弹背心身亡,当时身边有2名儿童一起丧生,而非总统川普先前所说的3童,丧生的2名儿童应该都不超过12岁。

麦肯锡说,巴格达迪“带着两名年幼孩童爬进洞中自我引爆,把自己手下留在地面,从这种行为看来,诸位应该不难推断他是什么样的人”。

麦肯锡补充说,巴格达迪死前最后一刻可能有在洞内朝美军开枪。除了巴格达迪和2名儿童,美军还在建筑内部击毙另外4名女性和1名男性,称这4名女性身穿自杀炸弹背心“举止具威胁性”。

他说,建筑物四周另有一群人因朝美军直升机开火遭击毙。从画面看来,地面这群战士人数应约在10人左右。

对于突袭中生擒的2名男子,麦肯锡未提供更多细节,但说美方自这栋建筑中取得“为数庞大”的电子仪器和文件。

麦肯锡也证实死者是巴格达迪本人。他说,在对照取自巴格达迪2004年关押在伊拉克监狱时所取得的DNA检体,遗体被飞机载回突袭行动的基地鉴识,并根据“武力纷争法”于他死后24小时内替他进行海葬。

麦肯锡表示,尽管巴格达迪已经身亡,但IS依旧“具有危险性”,“我们并不会妄想因杀了巴格达迪,伊斯兰国就这么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五角大楼公布 围歼巴格达迪录像片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