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内第3次地震 菲律宾传有饭店坍塌1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Mindanao,另译棉兰老岛)中部地区31日约早上9时11分,发生规模6.5强震,震央在可塔巴托省城镇图鲁南东北方33公里处,据传岛上至少有一栋饭店坍塌,至少10人受困,另有初步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至少5死8伤。这是该国1个月内第3次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初估今天这起地震规模6.8;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则称属6.6级。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后来下修到6.5,震源深度22公里。

图鲁南(Tulunan)镇长表示,当时居民纷纷惊慌逃至户外,“地震威力就跟之前一样强”。

基达帕万市(Kidapawan)市长伊凡吉利斯塔(Joseph Evangelista)告诉DZMM电台,基达帕万市一家内有其他商家的饭店坍塌,但无人在饭店内。

不过,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网站报导,据传基达帕万市Eva’s饭店(Eva’s Hotel)有10人受困,消息待查证。

南部主要城市达沃市(Davao,另译纳卯)位于震央西方37公里,该市一座公寓大楼受到严重破坏,至少8人因而受伤;搜救员正检视是否有居民被困大楼内。另一城镇的医疗中心发生倒塌,中心内1名当地官员丧生。

民答那峨岛这次地震前,16日晚间才发生规模6.3强震,29日上午再发生规模6.6强震,震央靠近民答那峨岛可塔巴托省(Cotabato)图鲁南镇。共造成8人死亡、8402人无家可归。其中29日的地震已知造成8人身亡、394人受伤、2人失踪,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丧生。

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表示,菲律宾社会福利暨发展部(DSWD)和国家物资管理中心(NROC)目前储备资金约19亿7880万披索(约3850万美元),其中超过10亿披索基金可即刻投入救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