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玺安想拍奶奶的故事 纪录“磨难”的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 因主演人气偶像剧《遗失的1/2》而打开知名度的演员陈玺安,除了演戏之外,自己最喜欢的则是电影创作,而他最想拍的剧本,就是自己奶奶的故事。

颜值高的陈玺安,出道不久就当上偶像剧《遗失的1/2》的男主角。他鲜少在台湾公开露脸,和Fans第一次的见面会,选在他生日当天。

接受采访时,陈玺安表达了人生第一次粉丝见面会的感受:“希望他们能感觉到,我是认真的很想谢谢他们喜欢我,喜欢看我演的戏,喜欢里头的角色,也因为这个角色而认识我。这是我很重要的作品,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肯定和认同,透过见面会,我希望能让Fans更了解真实的我,一个不是这么酷的陈玺安。”

记录时代 想拍奶奶的故事

因为角色的成功,也让陈玺安渴望能拍摄自己创作的剧本,“我最想拍奶奶的故事,奶奶目前91岁,当初和国民党逃来台湾,那个时候每个人都相当辛苦,我不希望这一段辛酸被遗忘。”

来自外省家庭的陈玺安,对于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们,为了生活而吃尽苦头,是现在生活富裕的他无法体会的,“当时我奶奶怀着第一胎时,每天只能喝一些米汤,以及吃一些红萝卜,偶尔才能吃一点肉末,在那个时候她生了我大伯。”他感受到奶奶要在那个困苦的环境里,经过很多很大的磨难,才能维持着一个家,因为不希望这段历史被忘记,才想拍这个题材,讲述战争对人类及民族造成的伤害。

陈玺安专访。(龚安妮/大纪元)

喜欢电影创作

陈玺安最欣赏李安,“李安是第一位在好莱坞具有影响力的台湾导演,他敢尝试不同及最新的技术创作他的作品,用他的才华说服投资人愿意投资他,能做到像李安这一步的华人导演少之又少,他让我非常敬佩。”

陈玺安对电影的热情也反映在影视业务上,他和朋友在美国合资成立电影媒合公司,主要业务是推动亚洲电影到欧美,因为自己在国外生活过,深深了解种族隔阂还是存在的,虽然现在讲族群融合,但是因为文化的不同,当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时,更能深刻的体会到,东方人与西方人是不同的,即使生活在同一个环境,还是不可能完全融合。

陈玺安想做电影,是希望能让亚洲电影像好莱坞电影一样被全世界接受,“真的很想帮亚洲电影打出欧美市场,在国际影展露脸。”也因为陈玺安的努力和坚持,让他今年获选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被朋友赞誉是“企业家表率、企业家男星”。

相信科学无法解释的“缘分”

对于《遗失的1/2》剧情所提到,因为器官移植而产生“心灵感应”是否会相信?陈玺安肯定地说,相信!因为这就是科学所无法解释的“缘分”。

“我是个很敏或的人,尤其是对气味,一闻到相同的味道,情绪就会回到那个回忆,家乡的味道,初恋女友的味道,我现在都还记得。我个人是会被气味影响的,所以我相信至亲的亲人心脏移植到别人的身体里,还是会有所谓的感应的。”

在拍戏时陈玺安看了一些关于器官移植而产生的心灵感应的报导,“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可以证明,但是,我相信。就像我们会遇到第一次见面就很聊得来的人,什么都可以谈,这都是无法解释的,这就是所谓的缘分。所以关于器官移植是否会有感应,我是相信的,明明是不认识的人,却有莫名的熟悉感。”

喜欢学习不断自我成长的陈玺安,目前也在准备新的计划。花钱去上表演课:了解到每一个演员因为生活经验的不同,对角色的理解力也不同,对同一个角色都有不同的表演方式。

陈玺安自己会在家里模拟,如何诠释一个角色,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表演方法。他期许自己,“每个阶段都有更好的代表作。”希望未来演员这条路,可以让他更有自信的说出,“我是个演员。”

陈玺安专访。(龚安妮/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