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体验逛鹿港老街 秘境热点竟在香肠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京都穿和服,鹿港穿旗袍”,鹿港有协会推广穿旗袍逛鹿港老街,希望带动旅游新潮流,随团导游还会分享鹿港秘境,帮民众拍照留念,视觉效果完全不输日本,到底有哪些拍照秘境?带您去看看。

彰化鹿港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资产,还有诗情画意的景点意楼外墙,历史悠久的龙山寺,从每一面墙、每个角落、到日式造景庭园,到处都是拍照热点,怎么拍都好看。

体验游客 :“在京都就你可能要事先做好很多功课,然后才知道说哪一些地方值得拍,哪一些地方不值得拍。”

体验游客:“跟台北的一些老街,还是感觉比较不一样,就看到很多小时候,非常有童年回忆的东西。”

穿着怀旧感十足的旗袍,跟着导游漫步老街,成为众人的注目焦点,这一家香肠店其实是秘境,藏身这栋200多年的历史建筑里,老板娘熟练的充当摄影指导,指点如何取景,拍出私房秘境最佳角度。

鹿港老街香肠业者:“两个人站着很漂亮,这个是200年的门,来这里照一张随意照。”

导览人员 张馨方:“只要是任何一个不起点的地方,只要你取对了角度,就是你心目中的秘境了。”

一年半前,有在地协会承接劳动部的多元开发计划,在古色古香的建筑内,准备了大约200套的旗袍,让游客挑选穿上,还可以依客人喜好搭配配件,亲身感受旗袍文化。

彰化县食览文旅协会经理 王绫君:“高大的来穿长的旗袍,感觉会比较修长,短的旗袍比较娇小型的人来穿,味道其实就不一样,那我们有比较属于上海风,那也有比较复古的味道。”

漫步在蜿蜒狭小的巷弄内,除了看古迹建筑外,还可以品尝当地美食小吃,不想走路的也可以搭乘三轮车,轻松游鹿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