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贪污案刘特佐与美国和解 7亿资产充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直接导致马来西亚前政权垮台的一马发展公司贪污案,有最新发展。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与一马案核心人物、华裔富商刘特佐达成民事和解,刘特佐同意交出价值7亿美元资产。截至目前,美国已追讨并没收该案10亿美元资产。

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与华裔富商刘特佐达成民事和解,刘特佐同意交出价值7亿美元资产。这也是美国司法部史上最大的民事充公协议。

这些资产分别位于美国、英国和瑞士,包括一艘超过1.2亿的超级游艇、一栋比佛利山旅馆以及纽约和伦敦的高端房地产。

刘特佐及其家人盗用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资金,并通过美国、瑞士、新加坡、卢森堡等多个金融机构洗钱。

FBI助理刑事调查官泰瑞·瓦德表示,“今天与刘特佐的和解证明,FBI将继续致力于铲除那些共谋行贿和洗钱的腐败分子,那些资金原本属于马来西亚人民。”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周四表示,将向美国政府索要这些钱。

马来西亚总理 马哈蒂尔:“这些资产是用马来西亚人的钱买的,我们可以证明这是马来西亚的钱。”

目前,37岁的刘佐特行踪依然成谜,藏匿地点可能包括中国和中东国家。

马来西亚和美国调查人员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国有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基金”,约有45亿美元被侵占。刘特佐目前仍然面临刑事控罪。

被指侵占的大马前总理纳吉步去年也被起诉。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