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顶嘴了”孩子留下一句话永远离开了 父亲哭诉悔恨不已

明明是个七岁的男孩,因为调皮经常被老师留堂叫家长。

爸爸对明明的教育也就是棍棒加巴掌。

这天明明因为作业没完成被老师叫家长,回家后,明明爸爸生气的说:“你要是不爱上学就别上了。别浪费我的钱。”明明就顶了一句“不上就不上”

这可把爸爸气坏了,拎着皮带对着明明劈头盖脸的打下去。

爷爷想拦着明明爸爸还被明明爸爸推了出去。

爷爷看明明爸爸失去理智,没法子,只好报警。

警察拦住明明爸爸后,明明说了一句:“爸爸,我再也不顶嘴了”就昏迷过去。

明明因为身上多处骨折,脏器受损,抢救失败再也没醒过来。明明爸爸也因为故意伤害致死锒铛入狱,悔恨不已。

打孩子危害

01. 让孩子出现自卑情绪

很多孩子在成年之后也会出现自卑,就是因为从小生活在不和谐的家庭氛围当中。

父母对孩子非打即骂,会让孩子从心底产生对家庭非常排斥的想法,孩子觉得自己在家庭中不受欢迎,在社会生活当中也会一样不受欢迎。

从而在社交场合显得非常自卑,不愿意抬头与人对视并发生交流。

02. 让孩子产生暴力倾向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导师。

但是当父母都开始对孩子采用暴力时,就会让孩子意识到暴力的重要性。

孩子会不由自主的觉得暴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暴力也可以保护自己不受他人欺负。

这些承受了家庭暴力的孩子并不会认为在校与同学打架斗殴是不对的,当他们步入社会时,也会将这种暴力倾向带到社会上。

03. 导致孩子的叛逆情绪

长期的家庭暴力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叛逆心理,尤其是进入青春期之后,更希望迅速脱离家庭束缚。

而且这些孩子会在日常生活当中无法和同龄人进行交流,对于他人的想法大多持有反对意见,只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与社会格格不入。

打孩子的这几个部位可能会致命

01. 后脑勺

这个部位非常脆弱,受到撞击后,毛细血管很容易破裂或者引起脑震荡等,看表面却不容易看出来,等到孩子出现头痛和呕吐等症状,说明情况已经很严重了。

02. 后背

孩子后背上有脊柱,人体大部分的神经系统都分布在脊椎骨中。

父母打孩子的后背时,如果不小心打重了,极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脊柱和脊椎,而脊柱又跟内脏紧紧相连,从而也很有可能伤害孩子的内脏。

03. 扇耳光

扇耳光不仅会损伤到孩子的尊严。

如果伤害到耳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穿孔的鼓膜会使中耳与外界相通,除了对听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外,还会失去对耳朵保护作用。

致使外界的细菌、异物等都可能经穿孔进入中耳,从而引起感染、流脓等情况,甚至还会引发脑膜炎等疾病。

平时孩子犯错了,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尤其是上述孩子的这些部位可不要打,不然造成的创伤很难弥补。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