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新片《再见UFO》徐天佑抨击港府乱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由徐天佑等主演的港产片《再见UFO》,日前被遴选为第16届“香港亚洲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访时被问及港府因强推“逃犯条例”而引发的香港乱局是否比UFO更难以置信,徐天佑脱口而出:“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言语中透露出对港府乱港的不满和香港未来的担忧。

港产片《再见UFO》被选为10月29日开锣的“香港亚洲电影节”(HKAFF)的开幕片,影片由梁柏坚导演,徐天佑、黄又南和蔡卓妍主演。电影讲述,1980年代三人在华富村曾目击UFO低飞经过的都市传说,令他们一直深信世界上存在UFO和外星人,不过在岁月渐长、生活无奈以及时代变迁中,众人离梦想愈来愈远。影片提出了梦想和现实究竟哪一样更重要这一发人深省的问题。

一直力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徐天佑,近日接受“香港01”的专访。被问及他有没有觉得香港今年发生的事比UFO更难以置信时,他愤然表示:“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今次这部戏其实是在说我们的梦想,现在的社会……”

徐天佑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本来是一位很努力向上的打工仔。打几份工都不嫌辛苦的他,只希望有朝一日银行户头够钱移民,但在后来经历香港经济起飞,他转型炒股才是恶梦的开始,最后血本无归,极度颓废,终日在家借酒消愁。

现实中的徐天佑与片中的角色有巨大反差。徐天佑透露,自己刚出来工作时就很幸运,除了唱歌,还拍了不少广告,挣的钱比很多同龄人多,顺风顺水让他特别知足。

徐天佑以歌唱组合SHINE出道,现在演歌双栖。几个月来,他为社会议题频频发声,导致歌唱组合被中共列入黑名单。被问及将来是否还会以SHINE的形式在大陆办演唱会时,他在Facebook回应网民:“不再有SHINE(NO MORE SHINE)。”

至于已有一阵子没与组合的另一成员黄又南联络,徐天佑表示:“联络是少了,但没理由不再是朋友。”虽然经纪人否认两人拆伙,但10月29日,两人现身主演的电影《再见UFO》首映礼时是零交流,不少乐迷慨叹两人分道扬镳甚可惜。

6月12日,港警向“反送中”市民发射了150枚催泪瓦斯、20发布袋弹及数发橡胶子弹,徐天佑当天在社交网站谴责警方,并为抗争的年轻人打气。

7月21日晚,警黑勾结的白衣人血洗元朗,恐怖事件发生后,徐天佑在facebook以黑底白字控诉:“无法无天!人神共愤!”并呼吁“大家振作”。

7月31日,他在facebook宣布,已经向剧组成功申请了8月5日不排戏,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港大罢工。当有网民赞他是“艺人榜样”时,他回应“是本分”。

一名年轻男子在元朗看到大批市民遇袭,故对香港的未来感到心灰意冷,甚至萌生轻生念头,在Facebook留下遗言后下落不明,徐天佑得知后马上在facebook发文:“后生仔,我撑你,你们是最好的!你知道吗?我也不是很老的人。”还通过发帖参与寻人,呼吁“一个都不能少”,最后,他在Facebook宣布,成功寻回该名男子。

勇于发声的徐天佑,因将facebook头像转为黑色表达对社会纷争的心情,结果引来中共小粉红们留言挑衅。不过,他从没因此退缩,认为自己有发声的权利。

被问及是否因为年轻人发声而招致黑帮威胁,徐天佑表示:“我不怕,因为我知道我做的是正义的事情。年轻人是我们的下一代,香港的未来就靠他们,大家齐上齐落。”

此次接受“香港01”专访时,徐天佑被问及是否担心因表达立场影响工作、当初内心有没有挣扎,他坦然表示,自己第一次触及“敏感话题”时,其实完全没有多作考虑。他说,“将自己看到的事讲出来,表达内心感受,这是一个人的权利。”

访问中,徐天佑预告,自己接下来会发表新专辑。至于内容会否关乎香港时事,他点头回应:“我会看一下。因为自己写出来的歌词不知道别人有何感受,但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是一种启发,有时想法有好多,又不能用三言两语去讲完,所以音乐是不错的选择。”

他还表示,“因为现在至少暂时不会以组合SHINE的形式作音乐,因此很自由,也很有动力,预算很清楚。即便因政治立场工作受影响,但我都不会计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