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手机上市 Pixel新旧机评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Google在今年10月份推出新机Pixel 4和4 XL,让Google智能手机的阵容又增添了两名性能优秀的选手,得以与其他科技大厂分庭抗礼。

随着新机上市,Pixel智能手机目前已有3a、3、4,以及对应的XL机种可选择(XL几乎只有萤幕大小与电池容量的差异),起价从399美元到899美元不等。Google至今部署了中阶至顶级机种完整的产品线,标示着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一打江山的决心。

Pixel系列被视为真的“Made by Google”的手机,但前3代销量不佳。(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自从2016年Google第一次推出“Made by Google”手机“Pixel”以来,Google就展现其冲刺手机高端市场的野心。但智能手机市场异常激烈,尽管Google财力雄厚,作为硬体新手,仍需逐步试误,完善供应链,造成前些年惨淡经营的窘境。差强人意的成绩单也让许多人怀疑Google是否会继续朝手机战场的核心推进?

今年分别推出的Pixel 3a与Pixel 4,就是Google给我们的答案。

从2015年以来,以搜寻引擎起家的Google,一直想改善过度依赖广告收入的问题。经过几年的调整,广告收入的占比已从90%逐步下降到83%。在增加多元营收的计划里,重中之重就是Pixel的产品线,Google不仅投入大量资源研发,更花了11亿美金购买HTC的许多专利与人才。

2019年第二季的财报终于得到了佳音。Google的CEO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得Pixel 3a之助,Google智能手机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成长为2倍。10月份,Google又再度推出Pixel 4,加强了拍摄功能、安全晶片、动作感应雷达等,希望跟iPhone与三星的高阶手机分庭抗礼。对消费者来说,则又多了一个具有特色的选择。

以下,我们将就Pixel 3a、3、4做简要的评析,协助读者认识各产品的差异点,了解Google为适应市场做出了什么努力。

Pixel 3a:中阶手机极佳拍摄效果

Pixel 3a照相功能极佳,Google也准备了无限的相片储存空间,可储存高质量的图片和影片。(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Pixel 3a和Pixel 3a XL是Google Pixel手机系列中的平价款,它也是Pixel智能手机系列的入门机种。为了因应市场需要,Google取消了Pixel 3的一些功能,以低成本的方式,设计了Pixel 3a这支平价手机。

相较于早先推出的Pixel 3,Pixel 3a和Pixel 3a XL没有无线充电的功能,萤幕尺寸也略为缩小,硬体部分使用的是中阶的硬体规格,手机的整体速度会比Pixel 3稍慢。

然而,Google没有打算让Pixel 3a低阶化。从外观上看,Pixel 3a具有高阶手机般的质感,且Pixel 3a也是一支照相功能极佳的手机,它使用了与Pixel 3完全相同的后置单镜头,镜头像素高达1220万,光圈大小F1.8,可录制最高4K、30Hz的影片。

Google也替Pixel 3a的用户准备了无限的相片储存空间,可储存高质量的图片和影片(图片上限1600万像素,影片上限1080p)。对于喜爱拍照并纪录生活的人来说,无限量的网路储存空间非常方便。

在价格方面,配备5.6英寸萤幕、3,000 mAh电池和64 GB存储空间的Pixel 3a起价为399美元。配备6英寸萤幕、3700mAh电池和64 GB存储空间的Pixel 3a XL,售价为479美元。

整体而言,Pixel 3a适合经济能力有限,但又想要尝试高阶手机的消费者。另外,如果你对手机速度没有特别要求,但想拥有Pixel的高品质相机和照片,那Pixel 3a是很好的选择。

Pixel 3:无限制原图备份超优惠

Pixel 4一推出,Pixel 3也跟着促销。目前官网上两款手机都减价300美金,如果是学生,还提供了额外再减价100美金的超低优惠。(Photo by TIMOTHY A. CLARY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Pixel 3这款手机其实比Pixel 3a旧, Google于2018年10月首次发布了Pixel 3,随后于2019年5月发布了Pixel 3a。

与其他Pixel系列手机一样,Pixel 3也有两种尺寸。 Pixel 3的萤幕为5.5英寸,而Pixel 3 XL则为6.3英寸。两种型号采用的都是高通的Snapdragon 845处理器,消费者购买时可选择64 GB或128 GB两种空间大小。

在手机的电池部分,Pixel 3用的是2,915mAh电池,而Pixel 3 XL则是用3,430mAh电池,两款手机都可以进行无线充电。

Pixel 3配置单一主镜头,前置镜头则有两颗,能让人拍出广角的自拍照和影片。Pixel 3 XL萤幕顶部的摄像头切口(又称浏海萤幕),却造成许多用户的抱怨,很多使用者认为这个设计很难看,甚至还出现了可以让人隐藏这个切口的App。

Pixel 3 XL萤幕顶部的摄像头切口(又称浏海萤幕),却造成许多用户的抱怨,甚至出现可以隐藏切口的App。(Photo by TIMOTHY A. CLARY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目前随着Pixel 4的推出,Pixel 3也推出折价活动。目前官网上两款手机都提供了减价300美金优惠,Pixel 3起价为499美元,Pixel 3 XL起价为599美元。如果是学生,还提供了额外再减价100美金的超低优惠。

Pixel 3、3 XL是目前全系列中,唯二提供无限制照片、影片“原档备份”的手机。如果在意Google云端影像备份的画质,Pixel 3将很适合您,毕竟即使已推出一年的时间,Pixel 3和Pixel 3 XL仍是性能稳定,且有高品质相机功能的手机。

Pixel 4:人脸辨识、90Hz萤幕、雷达手势操作、拍摄更提升

Pixel 4搭载了多了一颗望远镜头,夜拍能力又大幅增强,在漆黑的夜空中都可以拍出银河的美丽踪迹。 (Photo by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今年10月15日,Google推出了Pixel系列中最新的手机Pixel 4和Pixel 4 XL。如果你喜爱尝试一些最新的科技功能,那Pixel 4可能是你的最佳选择。

Pixel 4和Pixel 4 XL皆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 855处理器,手机速度比以往的Pixel系列手机还要快。这款手机的特点在于前镜头Soli雷达感应技术(Motion Sense),这项技术可以让用户透过手势播放音乐或者暂停闹钟,未来会有更多APP可以支援应用。

在推出这款手机时,Google用“3D 脸部解锁功能”(Face Unlock)取代了“指纹辨识功能”。Pixel 4设有红外线照射器、红外线微点投影器以及红外线相机,因此可侦测使用者的脸部 3D 曲线,完全不用碰触手机就能安全解锁。

然而,近日有人发现,人脸解锁在眼睛闭着时也可完成,可能造成使用者睡着时,手机能被其他人打开,Google表示将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Pixel 4的萤幕使用支援90Hz显示的OLED面板。传统手机萤幕皆是60Hz,今年三星首先将萤幕换成90Hz的萤幕,流畅性大幅提升,并降低屏闪对人眼的损害。Pixel 4也同样使用90Hz萤幕,并会自动判断功能是否需要开始,节省大量的电力。

让消费者期待的还有Pixel 4的双镜头设计,Pixel 4背后除了1220万画素f/1.7镜头外,还增加了1600万画素f/2.4的望远镜头。双镜头设计可达到2倍光学变焦、8倍数位变焦,较前一代5倍数位变焦提升许多。

Pixel 4和Pixel 3都有夜拍模式,但归功于Google强大的算法,Pixel 4的夜拍能力又大幅增强,增加了“星空摄影”的功能,在漆黑的夜空中都可以拍出银河的美丽踪迹。

除此之外,双重曝光控制与Live HDR+也是重要的提升。Pixel 3拍照时只能调整亮部光线,但Pixel 4可同时调整亮部光线与阴影强度。Live HDR+方面,除了比过往更极限的高反差照片外,预览的影像也与拍摄结果相当,可以直观拍摄结果。

但比较可惜的是,Pixel 4取消了无限存储原始照片和影片的功能,这部分的调整也让一些消费者感到遗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