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代太阳能屋顶即将投产 更容易安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特斯拉(Tesla)近日宣布,将推出第三代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太阳能玻璃”(Solarglass)。这种太阳能玻璃据称可以大规模生产,价格会大幅降低。特斯拉希望以太阳能发电、电池储能系统Powerwall和电动车组成完美的太阳能电力循环系统,满足家庭绿能全电化的需求。

CEO马斯克(Elon Musk)在一个电话会议上称,他认为这将是应该大规模推出的首个版本,将于未来几周内开始大面积安装,希望每周能够安装1,000个。

特斯拉在2016年以26亿美元购并太阳能供应商SolarCity后,在同年10月底推出四种不同样式的第一代太阳能屋顶。特斯拉太阳能瓦片可直接当作屋瓦,屋顶一体成形,对整体美观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只不过目前只有纹理与平滑型瓦片上市,且价格奇高。

与一二代相比,第三代太阳能屋瓦更容易安装。马斯克希望能进一步加速装设速度,最终超越传统屋瓦。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官网现在包括一个定价估算器,其中列出42,500美元作为2,000平方英尺屋顶瓦,外加10kW太阳能电池板的平均总价,而减去8,550的税收优惠后,实价仅为33,950美元。

特斯拉表示,新一代太阳能屋瓦的单体发电效率虽然不如传统的太阳能板,但太阳能屋瓦装设面积较广,因此整体发电量更高。除此之外,由于太阳能屋瓦是由强化玻璃制成,耐用性是一般瓦片的三倍以上,保固期是25年左右,包括其抗暴风(130 英里/小时)的能力与发电能力。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