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再提新法案 制裁侵港人权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针对中共持续侵蚀香港市民的基本权利,美国三位国会参议员周四提出新法案,谴责中共打压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提出对侵权的港府官员中共政府官员及国企进行制裁。

美国参议员乔希·霍利、里克‧斯科特和约翰‧科宁,周四联名发起《2019年香港如水法案》。

法案谴责中共违背《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的规定;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压迫香港民众抗议自由等基本人权的港府和中共官员;冻结参与和辅助镇压香港的个人和企业资产。

参议员斯科特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无论侵犯者是否在香港,都将被制裁。

美国参议员 里克‧斯科特:“我今天的法案就是,如果你剥夺了香港市民的权利,无论你是否香港人,是否在香港,或者在中国大陆,我们都会制裁你。”

周四,参议员霍利发推文说:“今天我引入了新法案,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镇压香港的北京官员及其帮凶。那里的情况十分紧急。”

参议员斯科特 周四推文强调:“我很自豪支持《香港如水法案》,来打击(镇压者)的残酷、威胁和恐吓。作为美国人,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持续。我们必须和被中共镇压、争取人权、英勇的香港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