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反情报特别关注中共 大选或受其干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周三(10月30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FBI在反情报(反间谍)方面特别关注中共,并提醒美国要警惕中共传播假消息,干扰明年总统大选。

雷当时对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表示,FBI已经调查了一千多起与中国有关的技术盗窃,这不仅仅涉及大城市,也影响到了中心地带。他还说,中共正在使用一套不断扩大的“非传统方法”,使用各种合法和非法的手段,包括资助研究和网络入侵,来窃取美国的商业秘密,还带来了各种供应链的威胁。

今年4月,雷也曾在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来自中共的经济间谍活动是美国当前最广泛、最严峻的间谍威胁,因为中共率先采用了“全社会的方式”,正通过各种各样的公司、大学和组织,通过情报机构、国企和私企,通过研究生、学者以及各种为中共工作的人,“尽其所能的盗窃我们的创造”。

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库珀(Zack Cooper)对《美国之音》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最多的国家,这让美国每年损失2,000亿到3,000多亿美元。过去5年里,美国一直在努力说服中共领导人停止盗窃,但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雷还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可能会通过传播虚假信息,影响明年的美国大选,美国必须保持警惕。他说,中共、伊朗和朝鲜对恶意影响外国选举“十分感兴趣”。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麦卡伦南(Kevin McAleenan)也作证说,美国面临潜在的选举安全威胁。

9月23日,《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指,美国担心俄罗斯介入大选,但“经验更丰富的选手”也不会袖手旁观。中国庞大的五毛大军可以证明,中共比俄罗斯更早开始操控网上舆论。香港的民主抗争和明年1月台湾中华民国大选,都已成为中共在海外操控舆论的对象,北京也可能在美国开辟新战线。

日前,中共封杀NBA和《南方公园》等一系列操作,已经成为北京“审查”美国国内舆论的明证,也引起了美国朝野的特别警惕。8月,美国推特关闭了攻击香港反送中民众的20万个账号,并指这些攻击是“受政府控制”的有组织行动。

去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曾指控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当时,中共党媒在美国爱荷华州最大的地方报纸购买版面攻击川普,为北京干预美国选举提供了证据。

除了操控舆论,中共多年来对美国进行政治渗透,对美国选举的影响更为深远。台媒曾指,操控美国政客和华人团队进行“反美”活动,早已是中共驻美外交官的“日常工作”。而中共利用经济利益收买美国政界和商界,培植亲共势力,对美国政治杀伤力更大。

美中贸易战中,白宫前战略顾问班农一再指责美国华尔街为北京输送资金。已成为川普潜在竞选对手的前副总统拜登,近期则被揭露其子和中国公司存在利益联系。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