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鬼节戴习面具 南方公园频频讥讽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新闻看点】鬼节戴习面具 南方公园频频讥讽中共(2019/11/01)(总第452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11月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昨晚的“万圣夜”,人们已经开始有活动了。马路两侧的商家接待了不少拿着南瓜提篮讨要糖果的孩子。很多孩子,也有很多大人,穿着奇装异服,化妆成恐怖的形象,意思是“驱鬼辟邪”。

在商家眼里,万圣节也是个商机。《南方公园》紧紧抓住了这一点,前天他们播出了赶制的特辑片头。不过他们又“犯忌”了,剧中主角之一蓝迪(Randy Marsh)戴上了习近平的面具在门前跳舞,还有前来索命的僵尸小熊维尼

“万圣节特集”

《南方公园》以嘲讽时事闻名,“特集”中,主角之一“屎蛋(Stan)”的父亲蓝迪,在片头就戴着习的面具跳舞。

万圣节最大特点就是戴假面具。但香港正在实施“禁蒙面法”,戴假面具要被抓被打。《南方公园》安排这样一个桥段,不知是否在呼应香港的禁令。

更有意思的是,戴面具也没什么。偏偏戴习的面具,还在 “鬼节”来戴,《南方公园》什么意思呢?

正片中,僵尸版的小熊维尼从阴间回来找蓝迪算账。蓝迪看到浑身是血、内脏器官外露的小熊,一边转身狂跑,一边大喊“小熊维尼!小熊维尼!”

逃进田野的蓝迪已经没有了路,这时肚肠外露的小熊维尼在身后说,“我一定会好好享用你的脑袋的”。这一幕外人看不到,在房间煮汤的雪利只看到蓝迪一个人在田野中打滚,身边什么都没有。

大家知道,在上一集“中国乐园”中,《南方公园》就有所影射,恶搞了“小熊维尼”。对中共的思想审查、集中营、迫害人权等进行嘲讽,引发当局愤怒,删除了网上所有《南方公园》的相关内容。

随后制作人用讽刺幽默的语调道歉,说“对金钱的喜爱胜过自由和民主,习近平看上去一点也不像维尼熊”,并且说“祝今秋高粱大丰收”。“收割高粱(sorghum harvest)”和“器官摘除(organ harvest)”英文发音很接近。所以北京收到这个道歉,却高兴不起来。

大量地证据显示,中共一直在系统的活摘人体器官。《南方公园》在新剧集中再次设计这样的剧情,用意不言自明。更特别的是,剧中角色安排是“小熊维尼”被活摘了器官。而“小熊维尼”在影射谁,也无需赘言。

“越演越猛”

这个片子播出,受到了许多网友关注。多家台湾媒体报导,很多人纷纷留言。有的说“厉害了,我的南方公园,开始正常发挥了”。有的说“这出手好重,但我喜欢”。也有的说“这次连影射都懒了”,“最喜欢的片头”,还有的说“越演越猛”。

毫无疑问,这部卡通片遭到了北京的封杀,但是受到了香港示威者的力挺。在最近的示威活动中,有人就戴上了剧中角色的面具。

这次《南方公园》新片再次拿习直接开涮,中央社认为,显示直播公司无意为中共政府和“爱国者网民”修改本身尺度。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